close

隨口說著:「種桂樹會有貴人;養銀杏就能『杏』福。」
那銀杏,是幸福的祈求。
那銀杏的果實,並非是我的小腦袋瓜兒裡的直覺-「杏仁果」
而是代表著長生益壽的白果。

朋友身邊多了些揮來掃去的昆虫
嗡鳴不已地吵得人都煩了
他的銀杏綠得像亞馬遜雨林
陽光似乎從不吝惜投射光熱在它的身上

但我的幸福,似乎黃了好幾片的葉子。
以為它會活得一身的幽綠靜逸
怎麼落得了枯葉殘枝地蕭然
我的幸福,選錯了時間和地點,愛錯了方式
忘了幸福有一些必備的條件
逆向操作的結果,最後只能倉惶地重起爐灶,把一切歸零再開始
再從枯黃而深綠,植起追求幸福的元氣!

同時照顧著三棵銀杏的同事
幸福似乎成了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
向來只聞聲響,卻從不見影
或者那一開始早就被雕塑的樣貌
讓一切的育植更加氣力百倍地耗費在養份的汲取呢?
或者那幸福只能專一無騖,三心二意終成了不知方向的多頭馬車?

幸福啊!
我們的幸福是如此的不同境遇
卻都期待著那人說著「我會讓你幸福」的話語

我想要幸福
我的銀杏,要更元氣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