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都不該是誰的眼(原文在此

看著看著
我想起我和好朋友豆豆之間曾發生的故事

那時候的我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工作者
他在科技公司當助理,我在傳播公司當企劃
不同的工作型態、接觸著不同的人
讓我們二個人有著迥然的體驗,有著改變
當然也開始有著許多的針鋒相對

共同朋友K和豆妹不約而同地向著豆豆說著
「為什麼你對Lydia講話總是那麼兇?」
「為什麼對Lydia態度很冷淡?!」
當時不作聲響的豆豆早也察覺
而當時的我,也早放棄了裝瘋賣傻的企圖接近

深切地檢討過自己究竟何處觸怒紅顏
我做過諸多的嘗試、甚至不知為何而起的補償贖罪
撤退,成了我當時的選擇
一直撞牆,打到釘子,我並不是刺激缺乏的孩子

於是
留給他一個空間,讓他安靜地待在那裡,釐清思緒
也讓我不會成為箭靶,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我仍相信著
彼此不會那麼輕易地放棄這一段友誼

忘記過了多久,也許是幾個月吧!
和豆豆有了比較深層的對話

原來朋友之間的「分享」
是一種Show Off,烗耀著自己過得比對方好

原來職場上的「聽話心法」
成了與朋友對話中,那咄咄逼人的「白目」行徑

原來那些心理測驗
是你逼著朋友喝下那窺探對方心靈的顯影劑

原來......

原來我們都在向對方索討著愛與關心
目的相同,卻呈現半雙工的狀態

再度,小心翼翼地接近
彼此都更澄澈地明白了最適安全的距離
不需要過多的言語矯情
也不須矯飾著彼此行為背後的想法
坦誠、傾聽而尊重
維持著淡淡如水的情誼

真的是淡淡的情誼
但我知道我需要他的時候
會有一雙手拍拍我的肩膀
把耳朵借給我

因為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