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是一個好天氣

想起近日的夜裡總冒了一身薄汗醒來的不舒服感
趁著週六的閒逸,收拾起那冬天的衣和被
擦了地,連帶破天荒地刷了陽台
換得阿茶對我勤勞的讚許
也換得了她「不聽老人言」的祈禱--寒流來襲

我當然知道端午後才是真正的酷夏來臨
古人曬完書,總是一杯雄黃入肚後地收起棉襖
只是看著學校裡的樹抽了綠芽
我桌上的銀杏小樹還光禿地僅剩枝幹冬眠著
冬與春還在拉扯,心情怎麼也覺得無法舒爽起來

早上的醒來,外頭吆喝著:「下雨了。」
我笑了一笑,想起了一語成讖那阿茶的祈禱
究竟老天爺是站在她那一邊的吧
不然怎麼會馬上說了她的嘴,打了我的臉呢

下點兒雨也好
總能沖刷掉一點什麼吧!

我想著自己連日來的慌亂與猶豫不決
有了一些決定,心頭也稍稍篤定了下來
的確,過去的自己總是太過縱容了
自以為的體貼與體諒,換來了肩上更為沈重的負擔
可又學不會放下,總以為付出的一切人家會懂
人家懂了,會為自己也做些什麼
我不禁嘲笑著自己的太過天真與自以為是
只是時至今日也改變不了什麼
要不就一直荷重而行,直至最後一根稻草壓垮如騾驢般的命運。
要不就全然捨棄,重新啟動一個環境,從0開始的的建構秩序。

也該不被過去所役使吧!
害怕面對過去的結果,就只是讓自己跨不出過去,走不出未來
即使陽光再燦爛,人的影子還是會連著雙腳
背日而行,拿自己的影子嚇自己總不是辦法吧!
面對陽光,就算曬傷了臉、曬花了眼
就算人與黑影再無法分割了斷,至少影子已經在背後。
只是如何啟口,而又是否願意等待?!
這是個總會面對的難題?!

風也刮了起來
那從北面而來的風,該是冬春拉鋸下那孤注一擲的寒風吧!
雨就要停了,夏天也快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