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不出適當的標題
那就仿著李商隱的「無題」吧

想寫些什麼?
只是一種想寫的念頭
通常會呈現出來的結果
愈是沒有特別想寫什麼,寫得愈是多
這好像是不成定理的常理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額頭上的痘痘似乎還沒打算棄我遠去
在與它奮鬥的過程中,它沒能再擴張版圖,我卻也得不了乖
Dr. Burt's的紫草膏,好像有那麼一點用吧

減重,好像也有那麼一點成果吧
刻意成自然的節食,似乎讓自己的胃變得小了一些,接近於向來是鳥胃的康
避掉了油炸的食物,雖然偶爾還是會偷吃小肯肯或三角骨
但那似乎也不影響自己的減重成果。
會減重到何時、什麼程度,會不會遇到撞牆期
也沒有任何的預設,反正等到冬天就會胖回來了
胖胖瘦瘦、瘦瘦胖胖,30歲的女人如我,健康就好了。

禪修課上了二次,總覺得佛堂裡給人一種很安定的感覺
禪修課上完了,自己能不能持續地打坐靜心下去,我也不確定
想著要繼續上課,或是再參加著延伸的活動
在上法鼓山網站查詢的過程中,就看到了這麼一句話: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金剛經》

===以===下===是===摘===自===法===鼓===山===網===站===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金剛經》中的句子,
禪宗祖師六祖惠能未出家之前,聽到有人誦讀這個句子,當場若有所悟而決定出家求道,
往湖北黃梅見到五祖弘忍,半年之後,聽五祖講《金剛經》,一聽到這句話就豁然大悟。

「住」是執著之意,執著於自我中心及自我價值的判斷。
「無所住」,就是「不在乎」,不在乎自我的利害得失;
不在一個念頭或任何現象上產生執著,牢牢不放。
比如受了打擊,被心外的事物所困擾,那就叫心有所住了。

「生其心」,就是以無私無我的智慧,處理一切事物。

===以===上===是===摘===自===法===鼓===山===網===站===

延續了先前所讀到的「我執」與「頑空」的概念
是否就代表著「凡事盡其在我」呢?
不管著外界如何紛擾,而本我又如何雜亂,只要跟著心中佛性走,盡力即好?!
有點難,但可以努力看看。

假日裡的無聊,我開始抓了一堆的日劇
早已脫離了青春洋溢的校園劇情
愛情日劇的浪漫唯美,我也已經不適合了
找著也許人人口中稱之為苦悶的哲理劇、想不透的偵探劇
還有那適合這種年齡超過25歲的「熟女」議題及工作狂為主題的劇情
等過一陣子閒了一點時,應該可以好好地看日劇磨時間了吧

看完了「命中注定我愛你」
矛盾在童話和現實之間
唉~茶餘飯後,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