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記得不清楚究竟過了多少的日子
「今夕是何夕」,我傻傻地數著手指頭
數到一個連自己也錯亂的地步。

我搞不清楚,今天到底要不要洗頭
一直問著同事:「今天到底星期幾?」
究竟距離開學,還有幾天
距離那寒暑假,又要數數看得過幾週
而自己踏上3樓的第一階樓梯
又剩下幾個日夜的交替呢?

就連和Ming的分手,
我也快搞不清楚是到了第幾年?

我想,這是好事吧!

搞不清楚要洗頭的日子
忘記了究竟是星期幾
這些的日子,總會有明顯的記號可以尋找
我無須太過注意,也總是會到來

而與Ming的分手,究竟幾年了
這樣的時間感,似乎愈來愈模糊了
彷佛愈來愈像是一段久遠的記憶
到現在只剩下他那愛笑的眼睛還留在腦袋瓜裡
與他之間的故事,也只剩一股淡得幾乎不易察覺出來的痕跡
藏在微微上揚的嘴角之中

或許
人老了,就是這麼一回事。

深刻的感動都成了日記裡的一個紀念句
那筆刻記下了文字,卻留不住當時單純的氣味

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