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
在餐後

你走在我的身旁
那位置貼心地擋去了路旁的行車拂身的危險

言談行進
你的腳步來自於一個搖滾音樂的世界
節奏明快、帶著積極侵略的味
我的世界習慣了自然音樂
踩著潺流細水的閒散步伐
有著險些跟不上你的腳步的尷尬

我聽得懂你語意裡的熱烈與惋惜
當然還有著那麼些些不會放棄的執著意念
你說著我並非保護自己,而是早已畫地自限
愈是聰明,愈是看不清這些無所謂的執念
沒有意轉,我仍維持著最初的答案。

或許男女有著分別
我仍有著那如攀附大樹維生的菟絲花般的死賴念頭
油麻菜仔地就這麼過著一生
求得不多,簡單就是幸福

沒有轉身的告別
仍是你仔細地叮嚀著要照顧身體的健康
再三感念,卻也懂得此別又將經年
你我腳步,又將走向各自選擇的世界

****

記友人的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