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0、40歲
該要有什麼樣的樣子?

在電話裡,你談起了這樣的一個問題。
語氣裡,有著一點疑惑,或許還摻雜了一些不知所以。

我想起了自己的過去,總是被大人們說著「早熟」的童年
我痛苦而掙扎著,「早開的花兒總是早凋謝」
我不要早熟,我也想要擁有那該是「正常」孩子所擁有的純真快樂。

於是偽裝,卻格格不入。

小老頭兒似的生活與思想,嚴肅地被密封起來
直到為自己傷痛的淚水滲透潤濕了那不見天日的貧地。
直到自己了解到什麼樣的年紀該有什麼樣的面貌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喜歡著當下的自己
是否能夠允許自己大聲地笑、放縱地哭

廣告詞裡,「做自己,好自在。」
我笑了笑。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我想,我可能到了40歲,還是無法「不惑」
還是這一付死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