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周,痛苦而難受。
過去所不熟悉的,全數在這短短五天內加壓成長
一如過去的二個月裡在摸索中所尋回的熟悉

於是,充滿了第一次
第一次用影像製作軟體,硬是弄出來一部影片,配上了有點混亂的音樂。
第一次大量使用PPT的動畫設定,推疊出一個有聲有影的敘事影片
第一次想破了頭卻怎麼也想不出來究竟要如何把同樣的東西撈出不同的賣點說服同一批人
..........

老闆面對經營的壓力轉嫁到了我的身上
我知道他要的急迫,卻似乎也無法達到他的要求
當前人的努力已經把呈現於外的東西拉到一個水平時
後人如我即使手拙腳笨也要達到這樣的標準

達不到,想辦法;束手無策,只能乾著急,然後用著現有的能力努力攀爬!
或許,再加幾滴淚水潤滑

現有的挑戰尚末結束,新的挑戰已在前方!
一樣的,我還沒學會如何當個「專案主任」,還沒摸熟業務執行的流程與細節
也還沒學會那些該死的影像剪輯和Photoshop
然後,推到我面前的是一個叫做「計畫主持人」的角色
穿上它的戲服,我有新的舞台必須面對。

成長不見得會是順遂的,痛苦是必要的。
老闆例舉著蛇的蛻皮,經歷一次又一次蛻皮的痛苦,是為了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惟有如此的歷程,牠也才能更為茁壯。

我懂得他的意思。
這也是我雖在心裡無數次咒罵著「X的」、吶喊著「老娘不幹了!」卻仍然咬著牙苦撐的原因
我無法接受自己被打敗撤退的狼狽,我無法接受為何別人能而我不能的孬弱
因為,所以,我留下來只為了證明「我可以,而且我會做得很好!」

X!就來吧!反正遲早都要面對的。
不論準備好了沒,當我跨出那一步就是自信邁出的開始!

X的,我不會輸的!

****

老闆與我商議這樣的安排
似閃電般的規劃我這麼一個老兵菜鳥擔任一個計畫主持人
原因在於「Lydia年紀30歲已經夠了,而且經歷和案子的需求很吻合......。」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是還是一項挑戰
邊學著執行,我也得要學會統籌,還要學如何管控經費....

真是太有趣了!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我希望留下來的不只是美麗和經歷
更不會讓我耗損掉太多的生命力和用完一盒盒的肌力。

X的,我要來設停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