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最近好嗎?!」朋友傳來MSN,開場的話讓我知道他需要一個人陪他聊聊。
「晚安,最近應該比你好一點。」朋友的心情超差,應該是來自於感情,而我的不好,是來自於工作。

「不是,是欺騙…」朋友做了修正,「她有新男友,這我沒話說,問題是一直騙我,連小事都騙我…。」
「那你想要怎麼辦??」照例,這麼問著。
「今天有留言給她了,我跟她還是分手比較好,因為我無法再信任她了……真想不通,為何要一直騙…。」
「每個人都在保護自己所在意的人事物,方法不同而已。」
「這我們談過好幾次,我希望若她們出去先跟我說一聲,像昨天中午CALL她晚上才回…。」
「這也許是他想保護你的方法,只是沒想到傷你更深。」
「我最近幫她買很多套內衣,希望她男友會喜歡,因為我一直覺得她的內衣不好看,既然有新男友了就不要丟臉…。」
看到這樣的話,我已經一整個ORZ,愛情怎麼會讓一個人完全失去了一個基準,做為情理法的判斷基準呢?

「你真是大好人啊!」不過我比較好奇,「內衣不好看會丟臉嗎?只要不要是舊的、髒的...應該都OK吧。」
「要給人家好印象啊!」這是什麼鬼啊!
「你很可愛耶!」相對的,我也覺得他很可憐,甚至有那麼些可悲。
「我已經很替她想了。」
「那你替他想,你有多替自己想嗎?」我還是要反問這一句話。
「只希望她們出去前先跟我說一聲這樣我就不會CALL她,而且今天我發現她又騙我…。」
「他只是不希望傷害你而已。」
「是嗎?過夜做愛都做了,還有何可以傷害?!你知道等7個多小時電話多幹嗎?!後來才發現她們出去玩…。」
「那不同啊!只要他以為你不知道...他做什麼都不會傷害你啊!」有些時候,自欺,也是欺人,而這樣的欺人也太甚了吧!
「這是當我笨蛋吧!他們出去還要我付錢,已經好幾次了,我很討厭這樣,她的說法是:因為不愛他所以都不讓他出錢,因為愛我所以會讓我出,上次她們去玩3天也有跟我要錢,昨天出去也有跟我要錢,去開房間還要我出錢...。」
「凱子男友!」我又再一次一整個佩服朋友。
「我願意給我會給,我不喜歡她用騙的。」不管是朋友或他的女朋友,我都覺得已經太太太太太誇張了。
「不過,那是他的問題,他無法專注於一段感情上。」
「他都答應我的求婚了,鑽戒也收了,結果同時又愛上別人,厲害吧!」
「至少鑽戒要還你吧!當然你不在意...那就算了!」
「我不會很想要,沒有一克拉賣不掉,雖然是可以留著給下一個,不過很幹…。」

朋友大概抒發完情緒了吧,於是話題轉到了我的身上。

「你呢?你的另一半出現了嗎?
「目前沒人追..也沒時間給人追。」
「是你不給追吧!」
「目前沒有人追啊!不過,我也要先跟你說,你不是我要的人。所以當朋友會是最好的位置。」
「我不會追妳啦!會把你當成好朋友,以後還要常常找你聊天,妳是心理師啊!」
「我是垃圾桶…。」
「你比較專業,應該是垃圾場。」極度無言。
「...,非常好啊!改天可以變成焚化場之類的嗎?!」
「一般來說垃圾場之後會變公園,美化環境,讓大家知道你的美。」
「任人踩踏嗎?」這是什麼鬼比喻,搞了半天我就不能是香香美美的嗎?
「那我比較想要當神木,棲蘭山上的。」
「神木很稀有,一般都是朽木…。」
「那意思是我只能當朽木嗎?」
「當然不是,朽木都到三義做神像,妳不要當神木,你當神像好了。」
「言下之意是這樣,而且因為對於神的敬意...做神像的都是很好的木頭。」
「是不錯啊!相信妳也是。」接連二種極不恰當的比喻,真的讓人有點無言。
「我當神經病好了!」我想我就快要被這種比喻給搞瘋了。
「這不好當耶!妳又不是演員…。」
「不會啊!當神經病很簡單,真瘋假瘋...反正這是一個瘋子的世界!」
「妳有天分吧!」
「你也是個瘋子,相信我。」
「我們天生一對嗎?」
「...,我們瘋的程度與範圍不同,很難天生一對。」

攻防結束。
我好奇的問著朋友,他的女朋友(或該稱前任女友)是否仍在公司裡呢?
「你女朋友還會在你公司工作嗎?」
「目前還會,所以不敢跟她吵
「他應該不會那麼狠要搞掉你的公司吧!」
「快了,工作2-3個月,只上一個產品,而且亂上,我覺得她很不用心。」
「我為你哀悼。工作和感情還是別搞在一起比較好!」
這真的是辦公室戀情的大忌,特別是當老闆的人,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情人養在公司裡啊!

****

真的覺得朋友好像遇到了愛情就失去了判斷的能力。
這應該是事實,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把愛情看得那麼的重,也許這是他的這輩子要跨越的問題吧。

只是我在想的是--為什麼愛情裡容忍的下背叛,卻不容得下欺騙?!

在某個角度來看,背叛和欺騙幾乎是同一條路線的
都是因為「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所以我選擇更愛自己的一條路。」
而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也是對自己的感情與生活無法坦誠以對的一種結果。

我仍然不太懂得朋友的邏輯,但我覺得他真的是為愛犠牲奉獻到一種不合常理的誇張程度。
祝福他。


 

 

 

 







還有
我真的覺得人要好好學習如何打比方
不恰當的比喻會讓人很無言。
還好我跟他不算太不熟,不然我可能會當場氣到不理會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