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勉強,也一直在勉強。

****

MSN上,敲下這麼一句話。

所指的是工作上的「勉強」
雖然自己專業度不夠,經驗也極缺乏
但我勉力以致,一直「勉強」(日文)。

而反應最大的,居然是我的老闆。

老闆跟我說了很多的話,包括現在的新挑戰,是客戶花了錢來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如何處理與面對
我知道,我也懂,我也努力了三個多月了,不斷調整自己的腦袋
狀況似乎改善了不少,我想我快要可以重回到「萬能助理」的行列了。

當然,這不是指我想要離職之類的事情。
事實上丫娘已經明顯又強烈暗示+建議地著要我換個工作
而朋友也挑戰了我:「把這些東西都學會了,然後呢?對你要走的路有什麼用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用,但就笨傻地賭著這口氣。

而真正的原因是上班甫滿一個月的新同事,可能面臨試用不過的運命。
初入職場的同事,正似牛步般的進步著,但卻仍不及我們對他角色的期待
於是卡在中間的我,也要再負起帶新人的任務,要把他教得靈光些。
為期一個月。

另一個「勉強」,是關於自己的一點想法。
陸續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開始思考的是二條線的交會。

感情,無法勉強;有一些感覺,無法連結呼應。
我不敢說自己很懂人,但有些人可能幾經接觸後就懂了現階段的彼此適合的位置
於是對於那麼一些的人,就把他放在朋友的位置吧!
關於那些主動與被動,那些似率真卻又不解風情的反應
我想就讓它自自然然地飄走,留下一個簡單的友誼吧!

畢竟,當朋友所要求的條件是最低的。
所盼望得到的回饋,也會是最少的。

「勉強」,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