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昨天跟朋友聊到中年危機這檔事
夢裡的我就這麼入了戲,嚇得自己雙眸又浮腫了起來,一夜不好眠。

夢中的自己,年齡標示為40,就像伏特加的酒精濃度,卻一樣是故做香甜的水果酒。
一樣未婚、一樣單身、一樣一事無成,一樣的有人問到自己:
「都這個年紀了,有什麼打算?還是不結婚嗎?」

用無條件進位法來算,我的確已經40了吧!
夢裡的自己還用著像現在的死樣子的口吻,
回答著一樣白爛的答案:「找不到適合的對象,與其亂嫁,還不如不嫁來得好。」

很怪的夢!

或許是自己近來開始接收到一些關愛的語氣了吧!
可愛的老爹帶來口訊,說是有人要娶我,聘禮是一個正式教師缺,
保證我嫁過去,就可以開始到某小學苦毒一群孩子。

好幾次的深夜子時,知道我還沒睡的媽媽打電話來,
也是嘟嚷著說我也三十出頭了,總是要為自己打算,不要把時間都花在工作上面。
然後一堆同齡未婚且單身的朋友對這樣的話題,
總是避諱談著這樣的問題或是輕描淡寫地帶過,大概這也是大家心中各自難解的習題吧。

怪夢~

就當做是個笑話,帶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