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丟了MSN來,說著老公的朋友結婚,邀請眾好友參加婚宴,朋友夫婦二人也是在邀請名單中。朋友之間的聚會並沒有什麼特別,但當朋友問起了老公即將出席的名單時,其中的一個名字讓他反覆在心裡上上下下了好多天,他是老公的前女友。

朋友介意的重點之一,是該如何去面對這位「潛在的威脅者」。我想朋友心裡肯定有那麼一點疙瘩吧!畢竟是自己老公曾經追求過的女子,也許太多的故事情節,都會讓朋友無法放心吧!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笑了起來,朋友向來是個落落大方的人,當然就是用自然的態度去面對就好了啊!男人都已經成了自己的老公了,當然就用一種勝利者的姿態謙虛面對,萬一對方態度不友善,那更證明了老公的眼光真是好,選擇了一位氣度寬大的好女孩當一輩子的牽手,不是嗎?!

「但是老公說他的前女友並不會來...」這是朋友介意的重點之二,這也才是真正的重點吧!朋友說著自己的老公依然以為自己不知道他的前女友的名,但事實並非如此。當朋友從老公口中聽到了那女子的名字,卻又被老公說著前女友將不會出席的事情,這一來一往之間顯然出現了落差。

「你『不小心』地問問老公吧!」暗示著老公自己早已知道前女友是誰,看看老公的反應如何。同樣都是摩羯座的人,我猜想著朋友的老公應該是不想要讓他擔心,所以才會輕描淡寫地略過了這樣的訊息。只是這可能對朋友來說,可能也是他無法安心的原因之一。畢竟被人隱瞞的感覺並不好受。

後來朋友決定如何應對,我並不清楚,但在今天回家的路上,收到了朋友的簡訊:「人生有很多事等著去面對,今天我面對了一件讓我困擾許久的喜宴,也因為勇於面對以落落大方的態度去應對,成功也過關了。」看到這樣的內容,我真的很為朋友感到驕傲。

就像朋友說的,人生有很多事情等著去面對。不論是單身如我或已婚如她都有不同的難題,但是相同的,每一個考驗都是一種學習的機會,或許更簡單的說,我們只要用一種自然而坦然的態度去面對著這樣的考驗,所有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吧!

我為朋友感到開心與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