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人和朋友的差別,你說你會對朋友好一點,對家人卻忍耐得更多更多了些,我心疼你的委屈可以藏得那麼的久和那麼的深,或許我們都太在意,所以又更加的小心翼翼...。」

「我懂得這是你寵溺我的方式,不讓我覺得不舒服,能夠在你面前做真正的自己。但我又何嘗捨得你的心上扎著這麼一根刺,任憑我胡鬧瞎說也又挑動著它的傷呢?!」

噗浪上,我記下我的想法和想對你說的話。

「將近3個月?!」你說著不止,對於類似的事情在去年的元宵節時已經上演過一次,而最近發生的時間點,就在元旦連假我們碰面之際。「Lydia說你對他比較嚴格,對我比較好。」朋友轉述著我的無聊小抱怨,當時的你對於我的瞎鬧胡亂的比較,只是瞄了我一眼:「你這……」,唉嘆了一聲,「……算了!」而我也沒再多接著什麼話。

此事再重提,我傻了很久,卻也沒有你忍隱著那麼久。在別人面前我向來學得很乖,學到了如何謹言慎行、耳提面命、察顏觀色,惟有在幾個朋友的面前,我才能卸下這身的鎧甲,坦誠著自己的脆弱與不成熟,才能大膽地故鬧撒嬌,當一個白目的小女生。因為我在你們的面前,不用堅強,也不用偽裝。

「我不希望你在和我們相處時還需要太小心,所以不管你怎麼刺我,我都會當沒這回事,因為你平時實在太壓抑了,因為如果只有我們,你都不像平時和我出門交際的你,那時才是真實的你。」

「我承認我對朋友比對家人好,但是家人在我心中的地位卻是朋友比不上的,你知道我有多在乎家人,哪怕再白木再怎樣無可救藥,我最終總會選擇原諒她或拉她一把。」

你說的話,我懂得。我對我當時的無心玩笑,真的深感愧疚。

「我常常用我自己的想法去決定事情,而且自認為『非常體貼』,但我不是當事人,也許我的做法不是他要的,而這種原本出發點善意的體貼,有可能變成別人的困擾或不快。」

你說出來了,即便是在MSN上。我很開心,至少你選擇把它說出來了,而非繼續悶在心裡。

「我得說聲抱歉,因為我應該更早讓你知道這件事,所以你千萬不要因為太感動而大哭,這樣我會傷心。」

我不會大哭,但真的很感動。「至少,你還沒翻臉…」我懂得不會無聊的再用「比較」去踩著你的線,你的話,讓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而這對我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