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該是一連五天的連假,週五的中午,就變了調。原以為自己可以不用接下一個專案的,但顯然,逃過了一個,我還是沒辦法逃過另一個,虛累的身體,突然想要讓這個專案失敗,但旋即而起的聲音,還是罵著自己的逃避和不負責任。承諾,都是必須要全力完成的。

於是,即使被交待著也承諾著要在這週末看資料,做好專案的規劃,但依然還在拉扯著不想動作。如果未來的2週必須深陷地獄,那至少這個週末就好好的放鬆吧!雨天週末,還是出了門,也多虧老天爺疼我,讓我這忘了帶傘的笨蛋,倒也沒有淋到太多的雨。

看了葉錦添的個展,好險有解說,不然我對很多東西也是一知半解。看過了徒留下一點點的感受,卻莫名不知道它究竟要陳述的是什麼樣的東西。我習慣了具象的實體,抽象的東西少了可以理解的符號象徵,那就跟無字天書一樣,難懂的讓人頭疼。

畫之外,還有雕塑。那是個有著故事背景的創作,有那麼點嘲諷的無奈與反思。你說資本主義把所有的一切用金錢財富來評估,物化了存在的價值。我可以懂得這樣的想法,我也只能說我掙扎的力度向來沒有你來得強大,我逐漸順應,而你還張著刺。

我查完了佛洛伊德Freud的人格理論,它說著人格裡的三個部份,是本我、自我和超我,分別代表著快樂我、現實我和理想我。你的創意和一切,是本我力量。我猜想著如果有一天你的自我力量大過於了本我,會不會就像阻塞了的血管,就要捧著心痛苦的活著了呢?想到了這裡,或許社會化的雕塑也就不適合再繼續下去了。

嗯,開心的週六,就算是瞎聊也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