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送走了七月,和親愛的夏天喟嘆著八月的即將到來。
然後, 一堆的報導開始了。

快要一年了,不是嗎?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還在努力工作著
為著莫拉克颱風而值班努力著
正當略略地鬆了一口氣,在家休息的那天下午
Swollow傳來你的消息,要我快打開電視,確認是不是你

淚流不出來,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你會回來的,會平安回來的。」

隔日,又或隔了又一日
親愛的夏天傳來消息,宣告了我們已經失去你了。

這一年裡,大家都很堅強的活著
或許每個人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你在中途下了車,而我的旅程依舊要繼續下去
會有新的人上車,會有人下車
我其實一直都任性地拒絕讓自己接受這樣的事實
也從沒做過什麼準備

依舊被動,一樣畏懼地縮在一角。

該有什麼禁忌嗎?
我動著念頭,想要到你的面前,
或坐或站地只是發著呆
掐指算著,約默是八月中旬過後吧!

好嗎?!

****

隔了好久,又到你的網誌聽著音樂
這旋律,教我安心
教我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