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因為酒精的作用,我的頭痛了二天,昏睡了二天,當然皮膚也變得更為粗糙了些。應酬,真的不是件好事,但當中看到的人性,卻是好玩的要命!

「今天晚上讓我們年輕了20至40歲啊!」客戶T先生如此地說著,還開著玩笑說:「我們是年輕20歲,」而上頭的主管,「是年輕40歲。」一個晚上在KTV亂吼亂叫的,只是為了要炒熱場子。賓主盡歡,得到這樣的評語,算是值得高興。

不過重點是在於遇到了一個有趣的人。先把他稱之為W先生吧!

W先生因為爆胎或塞車等種種原因,晚了一些時候才來。一來後沒多久,吃了幾口東西,又敬了幾次酒,就開始研究歌單,我正好趨前走去,W先生指了幾首歌,問我:「這幾首歌你會不會唱?」「您點了,我們就會唱啊~」我這麼回答著,那幾首歌的歌名分別是「廣島之戀」、「你最珍貴」……連點幾首,都是男女對唱的情歌。

為了不讓他等歌太久顯得無聊,我先幫他插播了「廣島之戀」,果然一開口歌聲即是不錯,更是頻頻地亂放電,還要和他對唱的同事,現場演出歌詞裡的劇情。曲畢,馬上舉起酒杯來,跟我們同事們一一敬酒,當然我們又很識相地說W先生唱歌真是好聽之類的話,而旁邊的T先生則是開玩笑地說W先生的「婦女服務真是做得太好了!」言下之意,顯然而知。

傾身向前,W先生對著我說:「這個地點不好,下一次啊,我們去中華路的錢櫃,有樓中樓和視聽室,還有三個服務生專門服務,來30、40個人都沒有問題,而且一個小時才4000元。」顯然星聚點無法滿足他,而我笑著笑地回著:「真的喔~有機會,有機會的。」

玩了好一陣子,聲音都啞掉的時候,W先生提出了續攤的要求,說著要帶我們去鄰近的飛鏢吧,喝喝啤酒再吃點東西,「那飛鏢是電子感應的,很好玩的。」然後接著「再去音樂餐廳,喝點小酒,現場還有Band表演,你要唱歌還可以幫你伴奏。」我又笑了笑,沒回答什麼,心裡的OS,只想要快快地把這檔事擺平搞定。

「敬最挺我的三位FANS,今天實在太捧場了。」又被敬了一杯酒,而且每當酒杯空了,就會馬上被補上,以水當酒,還會被說「你這樣對嗎?!」於是,前前後後,大概喝了一杯的威士忌吧!(100ml左右),喝到我的後腦勺都開始痛了起來,真想快快回家躺平。

可是,重點是W先生真的是意猶未盡,大概「婦女服務」找到了以往不同的對象--更年輕,更不像是玩咖的女人,好像一副也單純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小女生幾名,於是在即將散場的時候,他N度提出要續攤的要求,還保證著他和T先生「都是不能生的人」保證著自已有家室,也不能亂來。最後,在主管半請求T先生跟著我們幾個女生前往之下,叮嚀著我們4個女生要同進同出之外,我們一行就往BullShooter去。

我跟另一個同事先行回公司,回到PUB的時候,W先生正指著自己的右手,說著自己的掌紋有官運。我和同事坐定後,馬上又是各一瓶的啤酒,然後接下來就是「人面大披露」,W先生說著自己認識著某某店的老板,哪裡熟又可以拿到什麼優惠入場券的。然後T先生邊拗著好康,一邊說著:「天啊!這個你也認識,汗顏汗顏」那手還邊在臉頰做勢搓動著,然後再起哄著大家乾杯。

例一:
「薇閣有沒有聽過?」「是汽車旅館,還是小學嗎?」我問。「不是,是薇閣餅店。」W先生接著說,「它最有名的是鳳梨酥,做成一個台灣的地圖,還有中央山脈。」W先生接著點點名,點著當時在坐的六個人,每個人都說要送一盒薇閣的餅,「那沒多少錢,一盒1200而已。」T先生則在話題中接著話:「可惜餅上面少做了釣魚台,釣魚台是我們的。要放一個紅豆上去……」

例二:
「人的一生中,有二個必看的劇團,你知道是哪一個嗎?」W先生說著「獅子王」,我則回答了「太陽馬戲團」,接著,又是好康大放送:「太陽馬戲團明年一月來台表演,到時候,看你要幾個人去,把名字和日期給我,要幾張票就是幾張票。」

例三:
那個三井宴也沒問題,Jolin的演唱會門票……,通通沒問題。

例四:
「你知道吃魚翅是看它的大小計價的,一般都是四兩,好的是六兩,我去吃六兩的魚翅,都是算四兩的錢。」

當然,W先生在席間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對話。
如:「我很久沒有帶妹出去了。」
  「有沒有看到我的手,粗得都長繭了」(伸出手來讓同事摸,然後T先生在旁說,「這一定是去跟什麼企業家去打高爾夫球的啦~」)

本公司的同事們則是在旁附和,反正有人愛講話,就讓他講個夠,我們就負責點頭、微笑和接一些不痛不癢又很入耳的話,讓他們開開心心地就好了。

然後奇妙的事情來了。

W先生的手機響起,是一則的簡訊,他手拿著手機,越過了我,把畫面給我旁邊的大姐看(也是W先生的同事),畫面上寫著「你要早點回家」,我們開著玩笑說是要帶著早點回家吧!然後,W先生閃去了某個角落,講著電話,回到位置上後,就說著:「今天太晚了,不然還可以去音樂餐廳,下一次有機會再去。」接著向在旁的服務員示意要結帳,卻在那小姐拿帳單來的時候表示太貴了。

就在W先生去結帳的時候,T先生適時開口說話了,「你們這樣好意思嗎?」言下之意,我拿著錢包跟著去了櫃台,W先生正要從錢包裡拿錢出來,當然在他再三的確認「這樣可以嗎?」「謝謝W先生,沒問題的。」,然後W先生問我是不是要打統編或寫抬頭,我就馬上把帳付掉,也開好了發票。

臉是微笑的,但卻覺得好笑。

男人啊!是不是都有一種英雄的想望,藉著展示著自己的人脈,訴說著自己的見聞和經歷,虛榮地想要得到那人的讚揚與欽佩?!我就坐在W先生的旁邊,看著他的一舉一動,想著這個人現在的模樣,是經歷過什麼樣的故事?!眾女子的眼光裡,映照出來的不是他有多麼地「有辦法」,而是開始懷疑著那一張張開出來的支票是不是會有兌現的一天。

很有趣的一個人。


****

記在後頭之一
在續攤的過程裡,一切平常心看待,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開心或不開心。只是在結完帳後,大家做最後一次的舉杯感謝時,W先生居然就拿了我的酒對著口喝了起來。我不知道他是無意或故意,但這舉動讓我覺得不開心。

記在後頭之二
話說X爺(為保證當事人,以消音處理)在週日時,不小心減肥減到登上了無名優格第4名、奇摩首頁(流行時尚)。正當他不斷地報著節節高昇的網誌人數時,大概還花了至少六小時去回覆熱情網友的信件,回到自己的手指頭也要更精瘦的時候,我彷彿也看到了「虛榮」的冷笑。

當電影《魔鬼代言人》裡,扮演撒旦,又帥到亂七八糟的艾爾帕西諾說「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時,我一直記得那一幕,他的嘴角還有著得意的弧線,透過螢幕傳來不屑的冷笑聲,顫慄了我的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