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談起了某日與已婚朋友及其太太的聚會,一行三人原本決定在中和環球國賓看電影,卻因客滿只能看晚場電影而轉向京站。朋友說,路上他們夫婦因為一通電話吵了架。

朋友說著,當時在車上,欲用電話向京站查詢電影場次,電話自動接到總機系統,朋友妻或許出於性急,就依其認知,按了9,欲接通總機,但朋友夫欲覺得為什麼不要聽完語音指示後再決定要按9或0,萬一按錯了不是要再重新撥號嗎?

但總機真的是9,他們也查到了他們要的資訊。但車上馬上就變了僵了,朋友夫婦仍然為了這通電話而吵著。就連到了京站,買好了電影票,要吃飯時,二個人都還是僵持的狀態。

於是,電影散場後,朋友以搭捷運比較方便,不讓朋友夫婦繞路送他回家為由結束了與朋友的聚會。

我覺得有趣,當然是為了這對夫婦的吵架理由。但看標題也知道,這並不是我想要討論的東西。

「這是你不想結婚的原因嗎?」在聽完朋友敘述後,我這麼問著。
「A part of 」他回答著。

朋友說他看著朋友談戀愛或結婚後,二個人相處的狀況,茶米油鹽醬醋茶,食衣住行育樂等等事情,每每都會思考著自己是否OK,或許就因為這樣想像而來的恐懼,他始終抱持著「單身比較好」,也沒有什麼動力想去交女友。

我沒有接著再說些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魔必須要克服,聽來的那些曾經發生的經驗,不見得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引以為鑑也許是一個比較積極些的態度,至少比躊躇不前,原地踏步要來得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