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得要先戴上眼鏡才行。

嗯,一直以為我會在步入5字頭時,開始戴起老花眼鏡,但我沒有想到,我戴的不是老花眼鏡,而是散光眼鏡。

心情有那麼悶。悶的原因除了視力的退化之外,還有種種跡象顯示著我的狀態並不是那麼的OK。心裡做了決定,也一直動態評估著自己究竟能不能順利地狠下心來。但「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麼樣的一句話,我沒學乖,但很想在這一次學會。

因為是真的累了。累得只想要一種很單純而規律的死老百姓生活,不想要再把自己往某一個模子裡框著,我可以「鞠躬盡粹」,但不想要「死而後已」,過多的時間,很快殆盡的氣力,這半年來,我依靠的除了那麼一點有所謂又無所謂的堅持之外,最實質的是每天一瓶,標價69元的人蔘。

心態轉變了。因為這樣的轉變,我的出席狀況更加的不正常,他們沒有說什麼話,也沒有人會說什麼話。無意的說出的:「L現在是紅人。」我立刻回答:「並沒有,都是因為有大家的幫忙。」是的,或多或少有大家的幫忙,不管是自願的或是被指派的幫忙,但仍然覺得疲累而乏了氣力。

妹妹那一天跟我說:「我被『火』了。」原因是因為妹妹不是那公司所要的人。也許也跟那主管說的「你不是一個人,請不要一個人單打獨鬥」有關係吧!我想了好一會兒,我也困惑了起來。

我算單打獨鬥嗎?!也許這是我自己造成的吧!真的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長期下來我的所作所為,所得到的就這樣的結果,工作信任存摺裡的額度很高,但健康的指數卻愈來愈低。

我無法欣賞「能者多勞」這麼一句爛話,這肯定是資本主義拿來剝削、馴化某些人的心機。

嗯,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