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三晚上,背痛發作了起來。似乎是抗議著我長期忽略它的隱隱作痛,所以這次來得相當兇猛,直教我夜不得安枕,連翻身都痛得想要飆淚。

週四的一早,決定請假去看醫生,他說是我背部的肌肉發炎了,指著原因-要不是長期姿勢不良,要不然就是我搬了重物。姿勢不良這個可能性很大,習慣盤腿坐的我,常因為工作而僵固在辦公桌前,但也只是它隱隱作痛的原因,引爆這背痛的,應該是其他原因。可是自從手受傷後,我是很少搬重物的,最多也只是撟車位時移動車子而已。

好吧!總之是受傷了,咬著痛讓中醫師做了針炙和紅外線熱敷,敷上了可能會皮膚過敏的草藥貼布,還拿了據說可以活絡血路的藥,「如果痛的話,就二小時吃一包藥。」原來中藥還可以這麼吃啊~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

在經歷了一整天的「阿婆走路」後,三不五時拉扯到背部肌肉而劇痛地飆出粗話,連帶著因痛而跟著收縮到也會痛的腹側肌肉,我滿心期待希望能在看完醫生後能夠好好地睡個覺,但是還是難以入眠,最後只能在腹間塞顆抱枕,以跪趴的姿勢,延展著背而得到短暫的歇息。

週五再度請假去看了醫生,這一次針炙、紅外線熱敷和推拿都來了。推拿師直指我不運動,所以才會這麼嚴重。好吧!我是不運動,我是電腦前的植物,但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我也會利用空檔做做轉身運動和肩頸運動的啊!

連著二日晚上的痛苦後,第三個晚上起,我決定坐著睡了,至少在公司坐著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而且坐著睡也不會有翻身的問題。這時才會發現,原來可以「躺著睡」是那麼幸福的事情,我就只能像象人一樣坐著睡,咬著牙起身,繼續沒日沒夜的工作。

苦中做樂的,是我發現在這抽痛的過程中,原本的小腹婆也跟著變小了,這也算是有運動到肌肉的方式吧!週六也跟著朋友去走走晃晃,看了好幾個展,好好地「運動」一下~

直至今日,第十天過去了。我可以躺平地睡覺了,但側睡時還是明顯地感受得到背側肌肉的發疼,這當中,感謝朋友們的關心,土豆熱心介紹了一個有演戲潛力的中醫師,分享著他的類似病史。謙稱蒙古大夫謝老及楊老師也提醒我要熱敷,謝老更要使出其大絕招,感動也感謝~

我想,這也許是個警訊吧!從去年的下半年到現在,一直有一些徵兆提醒著我一些事情。或許人一到一個年紀,一個「坎棧」,是必須要做出一些改變,要下定決心的。如果改變不了個性裡的自虐,也許就換一個可以不必那麼自虐的環境吧!這是權變理論的延伸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