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當中,摸了時間看了最近很夯的「不老騎士」廣告3分鐘版與紀錄片,很感動,也覺得自己的「捨」,「得」到了更多更多。感動的,是一群七老八十的老傢伙們,對於環島這個夢想實踐的勇氣與執著,而對於自己的「捨」與「得」,則是讓我覺得自己做對了一件事。

我是一個社工的逃兵,除了實習時曾進到機構裡、畢業後曾玩票性質地擔任訪問員,粗淺地體驗社工的職涯生活之外,社工的辛酸甘苦,離我很遙遠,就連實習或玩票時期的社工體驗,也並非是進入直接服務的領域,而是屬於間接服務。

「在座的你們,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在畢業後從事社工的工作,但請記得要支持社工。」大學時,上班導邱瑜瑾的課時,他這麼說著。於是基於回饋或支持的原因,我成為一個小額的捐款戶,固定的小額捐款給幾個機構;在從事社工工作的朋友或同學傳來募款的消息時,或多或少也捐了一點錢,以示支持。

「不老騎士」是其中一個。迄今仍在弘道工作的小宇兒,那時傳來了這個消息,我捐出的錢並不足以誇口,或該說是汗顏的少,小宇兒還很好心地回饋了我2件亮橘色的活動POLO衫,這更讓我汗顏。(POLO衫後來轉贈給同事的父母,據說他們會穿著一起去登山或散步。)

於是,當我看到不老騎士的廣告,進一步去搜尋不老騎士的紀錄片時,我知道我這一份微薄的捐款的意義在哪裡了,它只是成就這美舉的一粒沙,但我很榮耀我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參與真善美的實踐,而我會繼續下去。

不老騎士3分鐘版(願大家一起成為夢想實踐的支持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