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好久不見啊!妳換了電話呀?,那天去參加Nokia的婚禮,和Nora、Cha才再聊妳呢,我們都以為妳電話換了
L:我沒換電話
S:呵~是喔
L:但Nokia的婚宴....我那時候在趕工作,也沒辦法去
S:嗯~妳現在在做什麼呢?好久沒妳的消息了
L:有聽說你和Cha都要結婚了,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
S:呵~其實還沒啦~都一直在講,但是應該沒這麼快吧
L:記得要給我帖子,我只有在想這件事情而已。現在會覺 得每一場的婚宴都很重要,因為可以跟不同的人見面~~~
S:嗯~我知道。所以妳現在在台北囉!
L:對啊
S:是喔~那有常和大學同學聚嗎?還是和我一樣──都很少~
L:都很少
S:都自己一個人嗎?
L:我的工時很長,也都是一個人
S:是喔~
L:開始在幫自己做心理建設了
S:怎麼說?
L:告訴自己一個人也要努力好好過
S:嗯~妳還好嗎?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找我聊聊喔~反正我們很遠嘛~如果偶爾想找個人倒垃圾,又不想要找太親近的人,我是不錯的對象喔~這樣會不會太毛遂自薦
L:找專業的人如你,應該也是個好選擇
S:不談專業,談朋友
L:我大概都知道自己的狀況,有因有果...所以也不強求
S:嗯~~聽起來有很深的體驗和覺察,不過也感覺妳的心有點累…(當然只是從文字中的感覺,不一定準的),不能說自己很懂妳,但是我想我經過這幾年,可以當一個滿好的傾聽者,如果妳願意的話~
L:嗯...大部分的累,都是因為自虐,所以,放不下就先接受自己的放不下,軟弱就軟弱了。我是這麼想著的。等到什麼都不在意了,就什麼都可以丟了~~~
S:wow~能接受自我的放不下和軟弱,需要很大的勇氣~至少妳願意去看見自己,也許都丟了也是一種重新開始,每個人隨時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L:嘿啊~可能等過一陣子,換一個工作,學習慢活吧
S:呵~慢活很重要,但是目前我也做不到,一起學習吧
L:因為都承受著期許,不管是自己和他人的,所以一直在拉扯著吧
S:嗯~有時候期許是我們最好的敵人,攻擊我們,但也讓我們再戰爭中學習成長,會拉扯但是代表它在流動,雖然有時會高高在上重重落下,但是也是一種真實生命的體會啊
L:嘿啊~哭一哭,沒有什麼了不起!!!再去衝撞一次就會更快更準了~~!!!
S:呵~很高興聽到妳還願意衝撞,代表妳還「願意」do something~「加油!」雖然很老套的兩個字,但希望能透過msn給妳一些力量
L:謝謝你
S:別忘了還有我喔!如果妳準備好也想找人說,可以考慮透過msn和我聊聊天啊!我一直都在喔~
L:好的。朋友還是老的好~~~
S:加油

****

那一天晚上,在入睡之前的子時時分
大學同學Sandy傳來了MSN訊息。
很突然,不免以為是結婚的通知訊息。
理所當然,也是肯定的,Sandy的婚宴,我是一定會去參加的。

但當提到了近況時
突然發現,大學時期的Sandy,似乎變得更為內斂而沉穩了。
不知是否因為諮商師的訓練與經歷。
他的願意傾聽,讓我很感動,那份力量,我感受也接收到了。

我沒有「很好」,我也沒有「不好」!
很多的事情,我自己懂得,也明白著。
沒有自我卑憐,即時偶有傷口,也懂得了自我的療癒

在那一天的晚上,身體雖然是疲累的。
但心裡是溫暖而富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