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平問我:為什麼我愈來愈不太講話了呢?
我愣住了。當下胡謅了一堆無所謂的理由-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延畢之後,課少而熟悉的人也不常混在一起”
”也許.......”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原因出在那裡
這個學期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安靜的學期
安靜也無動力與衝勁
發生了很多事情,也攬了很多事情在身上
一切都只是被事情推著走而已

也或許是因為很多話再也找不到合宜的對象說了吧
於是選擇不說,放在心裡或寫在網誌裡
讓自己在許多人面前當一個頑皮快樂的小女孩
保護色也好,自我欺騙也罷
若是無法肯定傾聽者有能力負荷我的心情
那又何必去造成別人的負擔呢

習慣了內在對話
習慣了自我駁斥不理性的想法
習慣了把話放在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