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也讓我思考著為什麼?怎麼做會更好?

學校裡的學妹因為不克親領服務證明,又急用這份證明,卻也沒有預先做好處理。
而我因為自己也無法親領,卻也需要這份證明,而提供了一個回郵信封,做為證明郵寄之用。
在坐車回台中之前,先去送了信封,卻意外地先領到了自己的證明,
而信封就留下來,預備寄送不能親領的證明之用。郵資五十元,應是足夠的。
向來率直的學妹打了電話來,說他有急用那份證明,一直要問我何時那份證明會寄來

但事實是--
人家何時會寄出證明,又郵局作業何時會寄達,這並非我能控制的。
我可以做的,就是在寄達的第一時間,將收件人為我的信領回來。
但學妹似乎沒有想到這個,一味地希望可以最快拿到這份文件。
這~讓我頗不想幫他。

不想幫他的原因是--
領取時間是早就知道的,如果不能夠親領或順利找到人代領,是否應該先早做處理呢?
證明需用的時間也是如此,外控因素雖然難以掌握,但至少自己可以先做好一些後續的處理或因應
把外控因素的影響降到最低
而非把這個時間的壓力,移轉給他人,交由他人來處理

也許我這樣的想法是錯的,但如果多一點體貼與熟慮,體貼相關人作業上的辛苦
熟慮If...then的各種情形,先預做好相關的因應與處置
是否會更好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