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我喝著檸檬綠茶多多
嘗到了一股酸澀的味道

奔波在中棲路上的夜晚
我來回地急馳呼嘯
深怕誤了時間,讓即將到來的活動開了天窗
然而,活動將不會開窗
即時我在前夕的現在仍不知活動流程為何
但已經深深地體會到異域裡孤軍奮戰沒有後援的窘與勇

也許打斷手骨顛倒勇
但我卻也被深深地割了一道傷口
不同於週五的創傷,只是傷了表皮,紅腫烏青而已
而是心上的一道
對於伙伴的信任的那顆心重重地刺了一刀

你說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我同意
我也知道許多事情是不能勉強的
特別是當是出於無奈的被要求接受
可知,當身分角色不同時,我們勢必要去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
因為我們承擔的不再是個人的名
而是我們所代表的那個組織包袱
因為要扛得起這個包袱,我們必須捨棄一些東西
只是我沒想到,我們的選擇是不同的

我只要求一點點的協助,但落空了
你實際地表明了你權衡的結果
我苦澀地嘗到了如流浪犬甫上陌生街頭般地滋味
左右反思著,為何我學不會自私地把一切事情都推開
為何自己要在當下只是因為一味的體貼,體貼一個有許多報告要做的孩子
而咬著牙承擔下這個擔子
我想著好多好多個"為何"
總只能悶沈地不樂著

嘴裡,再度傳來苦澀的味道
酸,真是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