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
到校,打掃
不同的是今天要參加教師的週二朝會
佈達一些與老師相關訊息與配合措施
我們三位實習伙伴也被賦予了第一個行政支援任務--懇親會
在這個訊息發佈之後,也帶來了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教室佈置,必須於下週三懇親會之前完成。”
歐邁尬,我要更拚命努力了。
特別是看到康康的那一班,教室佈置弄得愈來愈好
壓力真是大得可以了。

第一節課開始,我便做著150張的獎勵卡
多謝有康康的協助,我才可以快快地裁完這些獎勵卡
及早送回教室給邱老師使用
而第三節,跟著張主任開完懇親會的協助會議後
進了教室卻看到不可思議的畫面-
”孩子們,很乖地坐著,不說話,卻把雙手舉高高地要回答老師問題”
原來,這就是獎勵卡的效果,超乎意料之好。

第四節,上國語課,老師教完生字新詞後
跟孩子們進行生字造詞的遊戲
(在黑板上張貼字卡,請各組派代表,在黑板上造詞,台下同學可支援輪替。)
頓時,教室熱鬧跟個趴踢會場般
學習效果也真的很優喔
偷偷給他學起來!

吃完飯後,正值週二含氟潄口時間
我正協助登記著孩子潄口情形
一個孩子跑來說要跟我講一個小秘密
”我跟你說喔,我們班的XX在談戀愛喔”
這我在第一週時,就有發現有個可愛的小男生總會靦腆地跑來我們教室
而班上那可愛的小女生也會小小的害羞一下
孩子見我已經知道了,又要跟我說另一個秘密-”邱老師還未婚”
奇怪了!怎麼孩子這麼的蘋果化呢?
老是愛說這些有的沒有的,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午休,趁著孩子們還在寫作業,邱老師空閒之際
便請教老師如何批改作業
果然,每個老師都有一套,連作業分數的紀錄都有一套
嗯!光明正大地給他學起來!
(限於身體疲累極限,暫不詳細說明)

午休後,想著把這幾天收回學生基本資料做成表單
以方便老師查閱或做家庭訪問時,可以派上用場
去了辦公室一節課,做完了表單(合併列印真是太好用了)
邱老師剛好也來辦公室影印資料
老師說著,剛才那節美勞課,孩子們如何地瘋狂
甚至有的孩子第一次使用水彩,興奮的很
利用彈珠滾出線條,也讓孩子們尖叫聲連連
”一團混亂。”老師說著
這時,我才意識到了我離開教室的時間點不對
如果在教室裡幫老師的忙,是否老師也不用喊破喉嚨了
但,事後諸葛還不如更細心體察些
”要注意喔!”心中的OS
第二節課,老師請了假,趕回家處理上週颱風來襲的後遺症
我便在教室內跟著孩子一起上第二節的勞作課-用白蠟筆作畫後,上水彩
少了彈珠,果然教室內安靜許多,只出現些零星的小問題
當然,免不了要提提孩子們作畫的情形
有些孩子配色和調色的概念欠佳,顏色怎麼配,就是亂或最後塗成了黑抹抹的樣子
有些孩子可以把自己的臉和腳都染上了顏色,當然衣服也不能倖免
有些孩子則是天真的一直跟你報告他畫了什麼

掃地時,則是天兵班的班長似乎是一直學我的肢體動作
逗得另一個天兵一直發笑幾近起笑
另個據邱老師後來表示”怪裡怪氣”的小女生
也晃到我面對,站定,學我的姿勢看著我
(心中的OS:我有那麼多動作可以學嗎?)

老師在處理完事情後,回到教室了
孩子們也剛好要放學回家
而在一群”活潑,好動”的孩子們回去後
我則和邱老師討論一些懇親會的事情
也討論如何佈置教室
初步決定要效法三乙的教室佈置
利用圍籬的網子來做變化
也要推行”讚美盃”的活動
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感謝與讚美別人
一直到了六點,就回家QK去了
(更多細節,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