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還不錯的一天,不過聲音還不是恢復的很好
原本的週三早自習的故事時間,剛好配合學校的交通安全考評進行教學
果然,教育是最有效的宣傳方式
只要透過教育的潛移默化,似乎就能達到許多觀念與政策的宣導

今天也是教師節
一整天,校園裡都聽到許多”老師,教師節快樂”的聲音
也陸續有溫馨感謝卡分送校園各處到老師的手上
感覺還蠻不賴的。

今天也是洪老師到校訪視的日子
沒想到學校裡許多老師都曾是洪老師的學生
帶洪老師前往班級教室的時候,莊老師還特別出來打招呼
(心中的OS:洪老師果然是資深的老師,學生滿天下囉~)
進了教室,在與老師對談沒多久後,孩子們下課了
見到教室有客人,每個人都成了啞吧,沒說”來賓好”
甚至在後續對談時,還有不少學生在旁邊晃來晃去的
真是一群不乖的小傢伙。

一如康康說的,洪老師是個很有原則,也很嚴格的人
除了希望在上學期能做一次試教之外,也希望能將平常時上課的情形加以錄影
多多磨練自己的教學技巧,並從中加以檢視,反省與調整。
對於問題孩子的處理,若遇到困難,也要回歸理論,從中去檢視自己的盲點與新方向
嗯~聽起來真不錯,比起只試教一次,沒了試誤後修正的機會,教學功力的確會有差!
那麼,就決定先把整體計畫裡的教學回饋單先做起來,
以後有機會上課時,再請旭珍老師給我回饋,慢慢地來修正自己不足之處。
至於先前抱持的想法--
不論輔導(指導)老師嚴格與否,對我來說都沒差。
嚴格很好,可以鞭策自己努力,學到更多東西
不嚴格也罷,我還是會有我自己的要求標準,自己DIY地學東西。
幸運如我,都遇到值得學習,也願意指導我有效學習的貴人。

至於26號,他真的開始有努力管好自己了
像是今天早上打掃時,另一個一起打掃的人遲到了
他還是很努力地打掃著。
上課時,會在老師訂正作業時,大聲的把題目唸出來或者是舉手回答問題。
只是現在的時機點都沒有抓得很好,常比同學先大聲念,而沒能配合全班一起唸
我也發現他觀察力還頗為敏銳,總是知道老師要講解下一題而先念出題目
令人覺得不舒服的是--
26號今天特別來詢問可以發餅乾給班上同學吃嗎?(這是他舅舅為償他給班上帶來的問題而買的)
在他發完餅乾後,我也特別提醒小朋友要跟26號說”謝謝”
但少數幾個對26號意見很多的男生,卻在放學時,偷偷地說要把餅乾丟掉
實在是欠扁,看來我昨天在網路上血拚的繪本,真是符合了他們的現況。
另外一提的是,當我問26號”有沒有很多人跟你說謝謝?”
他回答有,我再接著問”被人家說謝謝的感覺如何呢?”
”感覺很好”,當然,我也趁機鼓勵他一番囉

下午研習之前,特別跑去辦了些私事,也帶杯飲料給邱老師
昨晚碎碎念著要寫的卡片忘記寫了,只好先聊表心意了
等週一回來時,再補上一封小天使信吧~
而今天的研習內容呢,則是桌球教學
好久沒打桌球的我,真的是生鏽了,球拍都拿得不是很穩
流了些汗,聊了些天後,當然也就早早回家啦

明天,前進台中
希望孩子們明天都乖乖的
不會讓邱老師太累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