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追踪11號
話說,今天的他遲到了,從任何一個地方──神情、肢體、眼神,
都看不出來昨天嚎啕大哭的痕跡
而對於他的種種情況,也讓邱老師在今天受到許多老師的關心
一、二年級帶11號的老師,也樂於分享他那時的經驗,包括如何處理他的嚎哭
「我那時候,是把他帶到教室外面去,讓他一個人在那裡哭,結果哭十分鐘後就沒聲音了。」
「這個孩子是人家愈是去安慰他,他會哭得愈大聲。….所以不要理他。」

而今天一早,他也搜括出所有的作業要交給老師,
在他「主動」放在「訂正補交」籃之前,被我攔截了下來。
依據他過去的習性,他總會漏訂正部份的錯誤,而且不喜歡直接交給邱老師
我想,他是自以為聰明的以為,如此一來就不會被抓住而一直訂正作業了。
心中的OS:「哼!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果不其然,我是對的。
但短短的下課時間,仍然無法KO掉所有的作業(因為有太多樣了。)

至於11號到底是幼時陰影太深或者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
只是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逐漸擴大,
「11號還是會以哭為武器,在躲避不想做的事情。」

而下午的「個案研討」時間,則知道了即將有一名孩子要轉入我們班上
是一名受到家暴的男孩,「頑皮、活潑好動」是社工員給予他的形容詞。
經過老師們的討論,我大致上可以確定,我跟這個孩子打過照面。
在某週二的下午,他們三個孩子跑來學校玩遊樂器材,因為太吵而被我制止過。
撰文的當下,真的很後悔當初在學校,沒有好好學諮商輔導的東西,也沒把社工那一塊的東西學好。
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死到臨頭才知悔。」
新孩子要來,頓時座位的安排和教科書,就成了邱老師頭痛的問題了。
而「頑皮、活潑好動」的他,會不會是個難搞的傢伙呢?
一切靜待「短兵相接」之後,就能分曉了。
也許,在我週一收假去學校之時,就會看到一個新的孩子在我們班上出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