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辦公室裡弄著邱老師的東西時
學校裡的人事官MISS潘
開始跟我閒聊
「你給人家的感覺,看起來就是一個能力很好的女生。」
「嗚~就是這樣,才會沒人要。」我半開玩笑的回答。
「像你這樣,很適合去私人公司工作。」
「我有在想,考不上老師就去私人公司工作了。哈哈!」

回到教室
週三下午與邱老師的閒聊
「你整理資料的能力很好,有沒有想要去讀研究所。」
「有啊!可是不是現在,現在要先確定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是嗎?
我曾極度排斥的形容詞──「能力好」
現在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套在我的頭上。
而這不是重點。

我仍然在思考,是否「投筆從戎」
放棄教甄而直向私人企業或NPO裡發展自己的事業呢?
參加教甄,最可能的落點是代課教師,而後年復年年的考試與代課
轉向私人企業或走入NPO裡
即使從零開始,我仍然可以在二年內累積起自己的職場專業。

耳邊浮起老蔡曾說過的一句話:
「如果一個人到了三十歲,沒有事業,沒有能力,這種人根本不需要怕他。
因為他這輩子就是如此而已。」
我就要走向三樓了,我不想這麼地狼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