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的午后,剛清理完家中的垃圾,我坐在房間裡無聊地打著電動
沒有意識到的一股強震,以苪氐6.4級的力度
撼動了我許久未曾出現的恐懼感。
二週前我們家老爹險些把房子燒了,也沒有那麼的害怕。

「怎麼辦?」
主震之後隨之而來的餘震,嚇得我坐立難安。
一股衝動想要跑出去,卻也按捺下來先聽聽看有什麼樣的聲音傳來。
我的電腦螢幕突然一片漆黑,主機卻還顯示著電源on中
房間裡放著的杯墊掉了下來,CD片散落一地,書架上的書也掉了幾本下來。
隔壁房間裡傳來玻璃碎掉的聲音,那是陪我走過許多芬芳夜晚的花瓶破掉了。

(拿來插花的藍色花瓶碎片,我會懷念它陪我走過的夜晚。)
更多的金屬碰撞聲、玻璃窗格格作響聲、還有屋舍晃動的雜音。
稍有停歇的空檔,我查看著家中的狀況。
還好,陳設不多的家中,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失,只是有一些瓶瓶罐罐震倒了。

(家中原擺在牆邊的梯子倒下來了。)

而家前的廟宇,恐怕沒有這麼好運了。
安置於虎門旁廁所的水塔,從一樓高的位置掉下來,當場摔得皮開肉綻,確認成了一堆廢鐵。
隔壁的鄰居媽媽,頭痛的說著自家的電視摔了二台,映象管都破了
女兒則是驚呼著:「我的車~」她停放於車庫的機車震倒,擦撞到愛車。

(土地廟已然肚破腸流的水塔)

「怎麼辦?」
接連而來的第三次、第四次、乃至第六次的餘震,都嚇得我快步地跑出去。
心裡只是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
天色略顯昏暗的時分,另一戶鄰居說著:「不會有餘震了。」
男主人還開玩笑的說:「縣長宣佈當選後,地震馬上就來了。」
我笑不出來,但我真的覺得害怕了起來。
手機連絡不上幾位在台東的好友(後來聽說台東巿停電五分鐘)
而打電話回來關心我的狀況的家人,也直說家用電話打不通。
希平的電話始終無法撥通,火星聆則是說著家中的水塔也倒了的消息。
豆豆同學家中沒什麼太大的損失,也是東西掉下來而已。
而接到維尼、芳秀、詩樺和阿宗的關心電話(簡訊),真的非常的感動。

「怎麼辦?」
心裡真的覺得很害怕,即便是撰文的現在,仍然不時有有感餘震傳來。
好像是一波強大的龜派氣功,突襲攻擊著房屋。
好險電腦在短暫的不穩定後,又恢復了陪伴我的功能。
(實在難以想像沒有電腦的生活──沒有網路、不能撰文、沒有音樂….)
而我也趁著這段時間的安靜,看完了「藍色海豚島」
間或神色緊張地摸著牆壁,全身緊繃地經歷一次又一次的餘震。

好久,沒有這麼害怕過。甚至九二一之時,也沒這麼地恐懼過。
絲亳沒有任何頭緒地只是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
一個人面對這樣的恐懼,真的感到深深的孤立無助。
害怕的心,就這麼放大了二倍,甚至十倍。
覺得自己真的脆弱的可以
多麼期盼這時有一個人可以陪著我來面對這難以預料、掌控的狀況
至少,讓我覺得我不是獨自面對。

好笑的是,網誌裡剛換上的新音樂Tears in Heaven
幽幽傳來的歌聲
讓我害怕著來年的此時
朋友心底正對我唱著這首歌

我註定要失眠了
凌晨近二時的現在,我仍心有餘悸
不 敢 入 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