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即將趕赴校園的另一邊-六乙
為一名請假的老師代課(包括導師課)

這一班,很多都是熟面孔,但都叫不出名字來
除了體育課,這是我第一次代六年級的課
掐掐手指頭,目前好像只剩下一、二年級還沒慘遭我的毒手
明天,也即將進行我第一次的班級輔導
原因正是今天發生了校園霸凌事件
去處理的,是邱老師。

據聞六乙班上的一個男生,因為常「禍從口出」
用言語挑釁他人 今天中午刷牙時更似玩笑性的將水吐到別人身上
引起班上數名男同學 「開玩笑」地對他摑巴掌 進行五馬分屍
那孩子雖表示抗議,卻仍被抬去操場。氣不過的他,打了電話給家長。
孩子的媽媽生氣的對孩子說了重話,那話裡除了指責孩子之外,
也透露著希望班上同學不要再欺負她的孩子了。
這是一個平時對孩子同學都很照顧的媽媽,見到這樣的情形,真有灰心之意。
而班上的孩子口徑一致的說著:「是他先挑釁的。」
就是指責著那孩子的不對,而未慮及以眾欺寡、暴力相向等錯誤的處理方式。

還是得要處理吧!
挑著幾本好書,幾片好音樂。
明天要去挑戰六年級的孩子。
祝我順利~

我一定會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