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傳來MSN的訊息
說著他決定不去大陸了

詢問著原因
才知掛著業務副理的他
到了大陸即將面對的是一種紙醉金迷的業務應酬
靠著酒店 玩女人 跟客戶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

他說著朋友對於他的決定呈現二極化的觀感
一者認為錯失了這麼好的機會
  可以快速累積財富與工作經驗 甚為可惜
另者則是認為沒必要出賣自己的靈魂
  該為自己找一個正派經營的公司

而他覺得生命應該投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走這樣的方式的業務 他也不相信公司可以變得很好
或許這份工作是成為有錢人的敲門磚,但是他寧願走得踏實一點
也深怕一旦接觸了,自己就這麼沈淪了。

但這是一種中國人的交際應酬方式
好像除了這種方式之外 別無他法可以讓客戶感覺很爽
這也只有能不能接受的問題了。

「你認同我的想法嗎?」 似乎是在尋求支持一般的提問。
我只說著那是他的選擇 
只要他認同了自己的想法就行 當朋友的,就支持到底囉
再者他也不是什麼血氣方剛的小毛頭 
是有能力為自己做好一個決定的

不論這樣的人生是好或壞 但至少都是個選擇咩
雖然現在還是無法得知其影響會如何
「擇你所愛,愛你所選」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不過
我還是很高興他心中的白天使獲勝了
至少以後的我不會在跟他聊天時
一直想著--「這個人在大陸玩女人 花天酒地的!」
我想,我的道德觀還是頗深重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