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有點想要幹譙一番,不是為了這篇解答
而是人家好不容易已經把Q&A的答案解釋到第十一題了,電腦卻大當機
叫我眼睜睜地看著那一堆嘔心瀝血、忍著手痛的可能打出來的文字
就這麼地 付  諸   流    水
痛丫!

不論如何,但還是要來公佈一下答案的
豆豆的答案雖然得到了95分
但有許多答案的是從寬認定的,不見得十分準確
所以有公佈答案的必要

再者,每個問題背後,都是一段故事的經過
每一個故事,都有一段盪氣迴腸,轟烈動人的記憶
每一個記憶…..都是我珍藏的點滴。
於是,就讓我們一起來看這些問題後的故事吧!

Q&A大作戰 解答
1.我的英文名字是?(5分)
正解:Lydia
這是我十五歲唸高中時,為自己命名的英文名字。比FIR的歌,還要早個十年吧!
而在十五歲之前,也就是國中時期,則有一個我自己都不願意承認的英文名字「瑪格麗特」Margeret
不承認,因為不喜歡。不喜歡,因為「淘氣阿丹」的卡通正流行著。
雖然後來看了茶花女,對於同名的瑪格麗特深感同情。
但腦海中對於這個名字的形象,早就毁壞得不留痕跡了。

2.我交過幾個男朋友?(5分)
正解:2個
第一任,起於22歲的冬天,終於25歲的夏天,是一位天秤座的數學先生。
第二任,起於26歲的冬天,終於27歲的秋天,是一位雙魚座的替代役先生。
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是讓很多男人死在手上的女人,但事實剛好相反,都是我被離棄,且向來乏人問津。
這大概是因為我的個性和外顯出來的風格有關吧!大家會這麼猜,我也只能認了。
但再再地重申一次,人家還是很純情而專情的,只是有時也會欣賞某個人的特質或才華而已。

3.我最愛的卡通人物(5分)
正解:櫻桃小丸子(美環也算對啦!)
忘記是何時喜歡上小丸子的,但就是很喜歡就是了。喜歡的,是小丸子的樂天派,也喜歡他很直率的反應。
卡通裡的人物,每個人各有特色,共同生活摩擦而生的火花,常叫我捧腹大笑。
甚至有些時候,也會在現在的實習的班級裡,看到小丸子的影子。
目前,小女子對於小丸的瘋狂的程度還算OK,只收藏了一套不倒翁、小丸子同樂會2、小丸子磁鐵2套(含一本日記)以及磁鐡特別版1套而已。
下一階段的目標,應該是朝著同樂會3前進吧!同樂會1已經水漲船高,小女子買不起啦。
至於其他很愛的卡通,則有航海王、第一神拳、忍者亂太郎等等。
突然發現,我好像跟一般的女生愛看的卡通不太一樣~

4.我的血型?(5分)
正解:A型
至於是Aa還是AA,我就不知道了。
聽說A型的人容易神經質,給自己壓力,所以自殺率還頗高的。
至於我是不是這樣,我覺得還好啦~
畢竟血型對於性格的影響只是僅供參考咩!

5.我是在哪裡縣巿出生的?(5分)
正解:台東巿的聖母醫院(山的東邊也算對啦)
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環境優美的醫院,感覺上好像許多台東人都是在這裡出生的。

6.我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5分)
正解:4個(2個孿生姐姐、1個天蠍座的弟弟)
因為有一對孿生姐姐,所以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排行老二或是老三
阿德勒認為出生序影響人的性格,對於我這樣的個案,不知道他會把我歸類在哪裡呢?
是trouble maker或是牆頭草呢?

7.我現在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的?(5分)
正解:中紫紅(紫色、紅色或楬色都算對)
說起這頭亂髮,可是我活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燙髮兼第一次染髮。
髮型和髮色都是媽媽挑的。不然以我這拙劣的打理技術,肯定只會乖乖地任由設計師擺佈。

8.我最愛喝的飲料是?(5分)
正解:烏龍茶
我在「五個怪癖」裡有提過,我會以一家飲料店的烏龍茶來評定其好壞。
紅茶的味道太過於濃厚,綠茶的澀味會攻擊著我的胃,烏龍茶的甘潤則是剛剛好。
但現在為了自己的身材著想,喝的烏龍茶大都已經去糖去冰,只喝最原始的味道囉~
9.我最喜歡的城巿是?(5分)
正解:台中
在台東活了十九年,在台北活過五年,在台中活了四年,在其他縣巿跑了幾天。
就覺得台中的環境最合我的意。
不論是交通便利、資訊流通、氣候人文等等,我就覺得在台中過活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當然,我也知道,那可能是因為山高皇帝遠,才會叫我如此依戀著自由的台中空氣。

10.我最最愛的社團名稱是?(5分)
正解:MBT
從2002/5/3到現在,滿四年的日子,對於MBT的一切,仍然覺得很熟悉。
對它的感謝與熱愛也從未曾從心裡消失。但是我無法抹除的是它的結束。
結束的太令人不解,而迄今也無須有解了吧!
至於大學時代,其實還有參加過志工隊(短期文書小股,後因太忙而退出)、青兒福服務隊向日葵團輔(為期一年)、以及師培學生會
志工隊是因為誤打誤撞而入了社,團輔是工具性地只想充實自己的社工技巧
師培學生會是不得不從創社開始而承接下來的責任。
我無法否認這三個社團也曾教會我許多東西,但真的讓我備受支持與挑戰的感覺,仍然在MBT裡。

11.我最無法忍受什麼顏色出現在我身上?(5分)
正解:粉紅色
根據豆豆陳述著他作答此題時,不斷地回想著什麼顏色的衣服未曾在我身上出現過,進而猜答命中。
沒錯,我真的沒有穿過粉紅色的衣服!
不喜歡粉紅色,因為那是一個柔弱的代表。我想這多少反映出我對我自己的限制。
也因為如此,我向來不愛HELLO KITTY,那也是一個柔弱的代表!
但是若是一個人全身粉紅裝扮地出現在我面前,我也不會拿掃把扁他。
所以維尼可以放心,我不會對你痛下殺手的。

12.我打字的速度大約一分鐘幾個字呢?(5分)
正解:50-60個字
這個是根據在習慣家用中打軟體測出來的結果,使用的輸入法是倉頡。
別懷疑,我不是因為打BBS或跟人聊天而練就出這一手的速度。
而是那時年紀小時,當企劃時,寫企劃書而練成了打字速度,也因而跟鍵盤成了好朋友。
有時用著我們家老大的小黑NB,雖然上面只剩下英文字母可供辨視,但我還是可以正確無誤地找到倉頡碼。
這個一點也不神奇,只是一個人打字打了十二年的結果。

13.我近視幾度?(5分)
正解:0度,沒近視(右眼散光50度,目前度數左右眼皆為1.2)
這個是在我二個姐姐國中開始戴眼鏡後,就開始威脅著我:「你敢近視,試試看!」
雖然我不知道我若真的近視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但只聽到他們嚷著「近視真的很不方便」
基本上,我沒近視,不懂其中的痛楚與不方便,也不懂著怎麼戴隱形眼鏡。
光想像要把手指頭極度逼近眼珠子,我就覺得不太舒服。
不過,最近的我還是想要配一副平光鏡,一方面騎車時方便擋風,另一方面也讓自己看起來呆一點
至於為什麼要呆一點?我總期待著眼鏡能遮一點我有殺氣的眼神!
哈哈~我知道,我又想太多了。

14.我在專科時讀的科系是?(5分)
正解:企管科(當時為台北商專二專部)
這是我開始不務正業的起點。在NJA的導遊之下,我的專科二年,至少上過四或五次貓空。
對台北縣巿的交通路線,也是那時一點一滴地描繪出來的。NJA功不可沒!
但這跟我讀企管有什麼關係嗎?真的沒有關係,只是拿來亂問而已!
就如同我專科時,都在亂念書一般,成績普普。
不過,我覺得企管的訓練還是蠻有用的。
在我後來讀兒福系時,在社工管理方面,聽起課來就非常的熟悉。
邱老大在講社會福利概論時,對於亞當史密斯或凱因斯,也比較容易聽懂。

15.我最喜歡的哲學思想是哪一家的?(10分)
正解:老莊
這個就不多贅述了,詳見「莊子-空船」一文。

16.我從小到大的外號是?(10分)
正解:小蜜蜂
話說這個外號是在我小學上學時,被左鄰右舍看見我背著大大的書包,
那背影只露出二隻鳥仔腳與一顆頭時,這副模樣很像當時的卡通-「小蜜蜂」於是,我就得到了這個外號。
另一方面,小時候常被大人說「孤僻」的我,也被我嬸嬸叫為「善糖仔」(壁虎的台語發音)
因為我總是一個人躲在牆邊,自言自語地玩著家家酒,或是種著圓仔花。
不過,這些外號不是每個人叫我都會有回應的。
「親人限定!」

17.我最喜歡的書籍類型(如言情小說,或投資理財等)是?(10分)
正解:童書(企管新知、心理勵志、短文小說也算對啦)
基本上,就像豆豆說的,只要不是垃圾文學大概都能接受。
但是近幾年因為修教程的課的影響,我很喜歡看意境簡單的童書,自己也買了不少本的童書。
至於其他的言情、驚悚、情色、推理小說,則很少在看。頂多把它常成無聊的消遺就算了。
如果要我買這些書,那我寧可把錢拿去大吃一頓,還來得實在許多。

18.請用三十個字,來形容你認識的我。(無價)
正解:^_^
感謝大家不吝惜分享眼中的我的形象,真的超級感動的。
好愛你們唷!(除了來鬧的小龍之外)

**
這一篇的解答,打了很多天了,終於在今天完成了。
其間經歷了電腦當機、綠島之行,還包括了許多拉雜的事情。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哇哈哈哈~我出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