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翻出約莫六年前給姐姐同事排的八字命盤
詢問著一位懂八字的朋友

我依然不懂得什麼是正印?什麼是偏印?
現在也不太想要去學八字命理的東西
即使那可以讓我「知天命」

但六年前依稀記得的解盤內容
說著我晚年會偏向佛教的心靈追求
「宗教的緣份很深。」朋友如是回應著

今天回想著這些對話時
想起了幾年前的年關將近之時
坐著公車返家的路上 
不知何故地 身旁的歐巴桑突然主動與我交談
講述著他一早前往佛堂烹煮素齋的情形
還送了我一張星雲的春聯與一本心經
邀我有機會到佛堂參加活動

回家告訴我們家媽媽關於在公車上的遭遇
媽媽似乎刻意隱瞞地不願多說什麼
「不知道就好….」
在過去,即使我主動提起想要茹素的念頭
媽媽也都極力反對。

老實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似乎在模糊朦朧之間有了一些輪廓
是命也好 不是命也罷
對我來說 心存善念而身心安頓
才是我所想要的

至於向佛 慢慢來吧
我還是習慣自己去摸索與思考
如果有人願意推荐幾本簡單好懂的入門書
那就更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