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認真的,請你考慮和我在一起。」
那在夜裡而來的男人,送了一杯熱飲和玫瑰
也送了這樣的訊息。
對象,當然不會是我。

在驚呼與玩笑之下,她苦了一張臉
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度,也許壓根兒地沒想過
但又該如何做決定?!

「如果你不喜歡人家,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妳可以思考一下他是不是你要的人,不過通常我們很難以確定『是』或『不是』...」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狀況不適合談戀愛,那就把這件事緩下來吧!」
「換一個角度想,其實二個人在一起,不就是『快樂』而已!那就想想過去與他相處的狀況吧!」
「如果你覺得他是一個個性還不錯,願意對你好的人,也許可以考慮...」

意見很多,但我們只是觀眾。
這不是互動式的偶像劇,結果也非投票決定。
只是平靜的生活裡,多了茶餘飯後的話題
不管這告白轟烈或平淡,總會在啜飲茶一口後,就遺置在記憶的盒子裡
那當事人的心情轉折,也化不成白鶴在雲淡風輕中飛去

只是突然也覺得自己
又卡在夢幻少女與老女人的界域裡
不前進也不後退地晾在那裡

單身的太久,再也沒有搞曖味的本金
我的愛情,早也跟進了負利的時代

即便是個娃兒臉,舉手投足還故做著青春的矯態
但卻快邁向那始終不肯承認的那一個梯階
船雖未過千帆,我卻已然不是那過客的心情
只是又只是......

我想Say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