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宴後,朋友的語氣裡有著壓抑的痛苦與無奈
或許我們也勉強沾了「乾物」的邊
生活圈裡,只剩下工作和住家二個停靠站
這圈子裡混來跑去的,就只是那幾個人

她是,我也是!

於是她痛苦總是不能止
「因為我們在工作上還是會遇到,常常就又分了又合,合了又分...」
「生活圈太小,也都沒有機會認識其他人...」
辦公室裡的戀情,總有星星之火
耦斷絲連的結果,常是把自己燒燙的一遍又一遍

傷得累了,就再也沒有掙扎的氣力了
習得了無助,那仰望的就是等待憐憫的眼神了

辦公室的戀愛啊
是我向來敬謝不敏的可能

戀愛總讓人失去理性
讓一切都簡單歸因成「他愛我」、「他不愛我」這樣的二元論
那愛人的任何一個眼神,都足以挫敗著工作上的努力和心血
轉不了頭、回不了身、避不了面
雙載著工作與戀情的不同期許與要求
夾縫間狼狽求生,卻處處被以放大鏡檢視著一舉一動

茶餘飯後、流言耳語
終成眷屬是眾人口中佳話一件
枝頭各飛卻是旁人眼中軼事一樁

只是再回頭想想,也只能嘆著「莫怪乎」啊!
工作上培養的默契與呈在枱面上的形象
那共甘苦的革命情感,不需太多的催化劑
就能作用成腦內啡分泌的一連串反應
什麼「職場倫理」、什麼「職業道德」、什麼「員工守則」
不管是什麼,都比不上那「愛情至上,我要給你幸福」來得緊急重要

曾經這麼跟著同事討論著辦公室的戀情
當時的自己迄今仍堅持著在即便是要談戀愛
不能是同個辦公室,也最好沒有業務上的往來

工作歸工作、戀愛歸戀愛,用不同的場景來區分開來
再也不必擔心一旦戀情生變,二人翻臉不識,旁人趨避無措
也不用數著手指頭,決定親疏遠近要站在哪一邊才好
即便失戀讓人傷神,至少工作還能麻痺自己

只是可能嗎?

我相信,在工作上的自己
曾經被抱怨過聲音太冷、也被批過太過嚴肅,不跟狗開玩笑
很多人早就嚇得鳥獸散了吧

散得好!
至少讓我還可以繼續哀怨地嫁給工作
為它做牛做馬,做出烏髮成白首為止。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