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的探訪
黑白間落的髮,仍烱然的眼
似認真地說著:
「一年內找不到男朋友,就來找我,我把兒子介紹給你,當我的媳婦。」
高中的英文老師,如是這麼說著
「挑媳婦就要挑像你們這樣過過苦日子的人,會比較懂事。」

近日勾起了這樣的記憶
思考著對於未來伴侶的條件
卻也思考著自己目前的條件是否能搭配

人的自卑感,總是會適時地發揮作用,不是嗎?

同事間的閒聊,總也勾繞著「感情」為題
同樣的思維,提起的是「門當戶對」的概念

或許這不是「自卑」作用的結果!

這的確是過時的想法
但卻依然在眾人的身上看到影子

豪門對豪門,小康對小康,蓬戶對蓬戶

不只是社經地位的對等
更是處於在這社經地位下所順應而生的性格與觀念
在發射與接收二端之間,那頻率的交換是否能相互解碼
不同家庭的教養影響,伴侶間的差異磨合也夠累人了
不同社經地位下的結合,更是波濤洶湧下求個平安無事
如賓或如冰,在智慧與成熟度的考量之前
那隱身其中的「門戶」,也要被看見。

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
那多金、翩翩又深情的理想愛人
人人都想要連拐帶騙地撞上一個,然後把他(她)帶回家
(也可以讓自己「不小心」被對方帶回家)

掂掂自己的份量,估量一下自己的籌碼

從小到大的經歷
我知道我沒有搏「大獎」的能力
沒有這樣的經濟條件,也沒有任何的背景關係
我有的也只能多讀點書、用時間換取一些經歷。

不斷學習,是那鹹魚翻身的唯一機會。
我還在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