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尾聲的weekday
嘻鬧之間,帶著玩笑與任性的表情
冒出了一句話:「我本來就是個沒品的人。」

旁聽者如我,本該過耳就算
卻跟著冒出:「那是指我也可以用沒品的方式對你嗎?」
一片沈寂,一臉的凝重。
我知道這與我無關,卻也棒喝了那人。

我也不喜歡人家說話時動手動腳
說到興烈之處,自己的肩膀也要挨個幾個巴掌
或是吐糟已至無話可回之時,無法動口,只好動手

當別人已經表示了對這樣行為的不喜歡
那為何又要補上這樣一句搧風點火,加油添薪的話語呢?
我不太懂。

牛頓的第N定律,說著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定理(請原諒我忘了到底這條定律排老幾)
當你對某個物體作用,該物體也會以同樣的強度反作用於你
放在人的身上,又何嘗不是如此?

你用著什麼樣的方法對待人家,人家也將用何種方式回應
A話有A話來接、沒品的動作有沒品的動作來回應、漠不關心用冷淡來延續.....

總是得意忘形、總是一時興起口無遮攔
這樣的你,是率真可愛,卻也不可愛

我把話說了太重,對不起。
也把話說得太直,是我的錯。

我只是一個把自己畫了一個安全範圍生活著的人
距離那可以率真、可以可愛、可以理想的日子太遠
每每看著那初入社會的人兒,總也不免憶起那初出的自己
也是跌跌撞撞、也是用汗和淚換來一角立足之地。
.........
唉!

或許我也是把自己的理想套印在別人的身上
企圖要塑出另一個我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