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不會是美食
所以想看美食介紹的人,請自行轉台。
(歹謝啦!我是美食落後指標。)

週日的約會,跟可愛的溫弟在一起
二個人像瘋了一樣,半個籃球場大的跳蚤巿場
我們花了約莫2個小時,幾近地毯式的搜查
戰利品之恐怖,連我也有點傻眼(「恐怖」形容詞,當然不是用在我身上)
不過敗家還是很愉快的行為
特別是用少少的錢,換了一堆「物超所值」的東西

繞了天母的一小圈,其實我還是沒有方向感
只記得地頭蛇溫弟介紹著某一家的Pasta美味到總有人在排隊
大葉高島屋和新光三越(?)是天母的敗家好所在
每個人行道走著的,除了大人和小孩外,還有一隻隻會產生「溫式效應」的可愛嘟嚷聲的狗兒
溫弟遙指著某一處,說著那高級住宅區裡,幾乎每一戶人家都養了狗兒
而他的退休生活,就是期待著二三好「犬」相伴
我可以想像著一個也許中年發福的歐巴桑帶著幾隻狗兒蹓著
有時還會嘻嘻哈哈地手舞足蹈,活像個返老還童的老少女(?)

這是我很羨慕溫弟的原因
我對茶和溫弟說著同樣的一句話:
「你們二個活到了這個年紀,依然能夠如此率真樂觀,真的是奇蹟。」
茶說著那是因為那有一群好朋友,而溫弟的回答是什麼,我卻也忘了留意
但這就是為什麼要找溫弟吃飯聊天的原因
因為有他在,永遠都會是單純而快樂的互動著

晚餐,當然是在茉莉漢堡
它的美味程度請恕我無法用言語或文字表達
我對食物的形容詞向來少得可憐,但那紅茶浸泡後,來至於「梗」的香氣,我嘗到了
(溫弟認真推荐萬惡的「奶昔」,我只能敬謝不敏。)

席間提到了我們結緣的小金(小小金融家)

那令人厭惡的副座和受人愛戴的施老師
二人一正一反地擔任小金家的要角
習慣掌權的副座,對工作人員挑剔的要求卻也口不擇言
在枱面上的冷眼以待,在枱面下熱情譙幹,為達目的剷除異己,卻也測試人心
施老師則擔任緩衝角色,處處調停著執行者與決策者之間的認知差異
一切在枱面上沖銷打平

那MBT的全人教育和小金志工間的眾多認知差異
是啊!講著自由發揮與創意,小金家的志工是這麼定位著自己的色彩
不像MBT那般地要求著志工要當做學員的學習模範,要求著言、行、舉、止的合宜。
他們要個人特色的突顯,好好地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也許是做小朋友眼中的英雄。
MBT允許英雄,更重視是孩子們的學習與感受
小金家的志工換了一批又一批,一直做志工培訓的MBT餘黨
是否始終只能把那最美好的一塊放在心裡呢?

我想,這就是現實。
在面具之下的嘴臉,多麼難看又能如何
不過就只是階級權力的爭奪,我們總可以選擇要不要把腳伸進去一起攪和。
我們所重視的和他們想要的,總是不一樣
也沒法兒要求要有同仇敵慨或是we together的革命感
經歷過了,總是學到一點東西。

茉莉漢堡的人漸多又變少了
我們笑著罵著卻也無奈著

















我們都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