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是一本書
bookstore裡有著這樣的介紹:<點這裡看書介>

為什麼要向熊學習?

  熊看似動作緩慢,但必要時卻出手迅如閃電,展現的能量與動力,幾乎沒有其他動物可與之匹敵。當他們遭受攻擊時,便直立起來展現全長。一隻成年熊有一個令他引以為傲的肚子。他們大可像人類一樣用兩條腿直立行走,不過他們寧可用四條腿走路,或躺下。冬季他們退居到可供庇護的洞穴裡進行冬眠,雖然他們的天敵很少。他們之所以能取得蜂蜜,是因為他們的毛皮很厚,因此蜜蜂螫叮對他們來說無關痛癢。他們還掌握了徹底放鬆精神與身體的技巧。

(以上取自於博客來)

「有人說我像隻熊.....」
看到朋友MSN上的這句話
我笑了出來,「這是在指朋友的身材嗎?」
如果是的話,那他肯定是一隻「泰迪熊」。
額高、肚大、眼又亮晶晶,只差沒有全身毛絨絨
我還以為這是句玩笑話,但「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醬子。」

他或坐,或躺,看似動作緩慢,必要時卻又迅如閃電。
他有引以為傲的肚子,大可像人直立行走,卻寧願四腳爬行。
他雖然天敵很少,冬天時卻照樣選擇退居洞穴,進行冬眠。
他絕對沉著冷靜,知道如何展現能量又懂得徹底放鬆。

據說,這是朋友的老闆對他的形容。
我真是個「缺德」的朋友.......真的失敬了。

對於我的疑問,朋友這麼解讀著
四腳爬行我想我會這樣解釋,他會走自己想走的道路,不會特意去仿效他人。

我覺得這是熊「法自然」的結果
牠只專注在「溫飽」這樣很單純的事情上,也順應著自己的本性
動物界裡的動物不都是如此,取所需之足量資源後,就不會再過度耗用資源
牠們有著他們自然的動物性,隨著季節而順應季節。

「不過,小心熊瀕臨滅種中,不小心被幹掉,物種就要滅絕了。」
似乎在老闆面前頗得寵的朋友,也這麼擔心著會被幹掉而要小心過日子

朋友決定要好好研究「熊」這種動物
我只能耍冷地說著「請好好愛惜熊掌和膽。」
對於朋友的抗議聲,我也只能自我解嘲著「如果你是北極熊,就會喜歡我這種TONE的朋友。」
唉~講笑話,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我只能耍冷而已。

有興趣的人,請找這本書來看吧
這可是現代「樂活主義」的大師之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