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的冬末
「我希望能夠學習如何談戀愛,如何愛人。」
開始的,是我們的戀情。
而畢業重生的,是我們的友情。

再提起
只是看著那傾斜太過的戀情
想起了「學習v.s愛」這樣的想法

其實,我也不懂
如果當初決定在一起的初衷仍在
為何就一定要堅持著要維持住原本的一切
如果要保持原狀,當初就一直維持著朋友的身份
那豈不更加快意,彼此之間也不必有所要求與期望

我不懂
但我想我也不需要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有人選擇就是要堅守著原本的一切,不准改變
有人就選擇了犧牲一切,緊閉著雙唇什麼也不說
有人願意局部讓步,退讓出一部份的時間和空間,讓彼此好好相處

有些人做了不同的選擇
有了不同的結果


是一連串學習與再修正的結果

沒有標準答案
但評量的標準是彼此能保留住多少的快樂而不被傷悲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