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著教育學程時,有一個班級管理的方法
是給予表現良好的同學有一個「快樂時間」
指的是在正常上課時間時,允許提早完成作業的孩子可以自由做他們的事情
當然前提是在不干擾別的同學與在老師的視線範圍之內
當然,表現不好的學生,就只好剝奪他下課的時間
除了上洗手間之外,大概什麼地方也別想去了。

男生最愛討論的當兵也是這麼一回事
表現良好的,也許下次排假時的優先順序就會高一點
或者能排的假就是比別人優一點
而表現不好的人就會被扣假

為什麼我想要提這個東西呢?!

因為這二個例子跟監獄的特赦
基本上是沒有什麼二樣的!
都是以時間做為獎懲的工具。

清明的這個假期,我足足睡了二天
深深地感覺到週休二日是多麼的可愛與迷人

就像在沙漠裡即將渴死的時候,突然看到了綠洲
會讓人腎上腺素激增地充滿能量往前衝去
也像是即將掉落懸崖之際,突然聽見有人前來搭救的聲音
全心都哈雷努亞地在讚頌著主的恩典

於是,
苦難的四月鳴了警告槍響
所有的假期大概被驚嚇得只能打住
而五月的假期,是我唯一的期盼!

這是支持我咬斷牙根也要撐下去的綠洲
是我達陣後想要熱情擁抱的希望

為了五月美好的連假
我會努力的。

****

這是件可悲的事情
姑且讓我們苦中做樂一下吧!

我好想睡飽
我好想出去走一走

但有沒有可以邊睡邊玩的
除了夢遊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