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有一段時間了。
五月初迄今的履歷開啟
丟了N家公司的N份履歷
六月初的北上
面試了三間公司
非我屬意的工作,要我七月上任。
而我中意的工作,卻得到了「謝謝,再聯絡」。

看著履歷,我開始思考著
我到底欠缺了什麼東西?
「行銷企劃」
要的是對於產業現況的了解與掌握  我沒有
要的是對於行銷策略的有效規劃  我沒有
要的是對於行銷工具的運用與執行  我沒有
要的是對於平面設計或網路行銷的經驗 我沒有

那我有什麼呢?
我有耐操好擋的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我有企劃思考與規劃的能力。
我有細心關懷的團隊工作能力。
我有活動執行的能力。
還有二年多的傳播公司企劃的經歷。

但這些似乎還不夠。真的不夠。
語文能力的那一欄裡,我猶豫著該如何勾選,
英文 我能聽說讀寫 卻都不是很流利
原因在於我對單字的記憶並不足以支撐我的表達
也在於我的生活中,向來沒有可以練習的對象。
聽力OK,閱讀能力OK 但其他二項卻只是勉強而已
看著每個職缺幾乎都要求著英文能力
我開始焦慮了起來。

是我找錯方向了嗎?
大學四年讀了青兒福系和教育學程
在該走入的職場領域之時,我叛逃了。
只是因為我「堅持著自己想要走的路」。
會不會太傻了呢?

看著大學同學的網誌裡
忙碌於直接服務,為個案爭取著資源與支援
卻也苦於高的嚇人的個案量,以及人事的糾葛
「社會工作者」這個助人的工作
我沒有勇氣去挑戰,真的沒有勇氣。

唉~頭好痛!

或許,祥哥的邀請剛好給我一個沉澱的時間與空間
讓我在踏入職場、選定職域之前,有了更多緩衝的可能
就先這麼樣吧!

英文能力的檢定
我會努力的。

真的開始語無倫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