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沒進度的看著這部小說
前後十有八九天的長度
跑了新竹、台南、台東和台北四地
但時間與奔波的距離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終於在此時此日看完了這厚厚的故事

午后的昏沉
反芻著的是對於故事人物的經歷與心境的轉換
一如金庸在後記裡標示著的關鍵字-「心魔」
為「情」而入魔者,是段譽、王語嫣與眾女子們
為「身份」而入魔者,是蕭峰;為「權」而入魔者是慕容復
也許還有更多故事中的人物是為了「名」而入魔
心魔啊!心魔啊!
也許就因著諸人的心魔,才叫金庸寫下了這樣的故事為惕

急馳北縣赴約
卻叫我也尋思著我的心魔是何物呢?
似乎是「無大魔而有小魔」
睡眠不足的腦袋裡想不出自己固執僵著於何物
卻在撰文當下,蹦出這麼一個字-「愛」

微揚的苦笑
有當頭棒喝的痛與悟
縱使我是如此期盼與告誡地著自己
要讓自己保持在「空」的狀態
卻還是無法讓「愛」盈滿了四肢百骸
捨不下的,依然甸甸地擔荷在自己的肩上

心魔啊!心魔啊!
我見到你的真面目了啊
等待他日糧豐馬壯勢強大之時
我也將鳴鼓擊鑼地對你宣戰
馴服你的野性,圓滿你的空缺
好叫你就此順融著我的靈魂

你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