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寫寫Wendy最愛的長篇垃圾了
也順道報告一下這二週以來的生活
似乎積欠了人家不少的答案呢

二週內,二個同學會
1111的大學同學會,14名俊男美女的出席
好多人因為工作的原因無法參加
我想,也許這就是工作後的無奈
無法像大學生般地想蹺課就蹺
工作也許意味著更多的責任,
而身在其中的我們,都選擇了重視工作的價值,正視在肩上的這份責任
不能藉著這次的機會,看看好久好久不見的大家
有點遺憾,但對於這份放在心上的責任,我亦欣慰。

愛玩的我們,在同學會裡玩起了FAQ的遊戲
每個人報告著自己的近況、工作和感情生活
有男女朋友的,都還維繫著這一份感情;沒有男女朋友的,似乎也有心儀的對象
已婚人士仍舊維持一名;讀研究所的,仍然拚了命地要把論文寫出來。
在各自的世界裡,大家是如此認真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至於我,當然還是在混,不然怎麼會沒事對著自己的網誌灌水呢?

而1119二專同學會裡,12名的同學
似曾相似的臉孔,卻依然存在著叫不出名字的尷尬。
雲想的下午茶時間裡,彼此的交流並不甚多,小團體依然存在著。
只是攜伴而來的,卻讓人有「進度落後」的感覺
有人的孩子已經5歲大了,據聞還有同學已連生三胎,只為求子。
帶著女友、老婆、先生的都有,還有人12月2日就要結婚而分身乏術不克參加。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好多好多的事情……
改變了身材樣貌,也褪去了青澀稚氣,當然卻也增填了那工作後的洗鍊成熟。
我有一種我遠遠落後的感覺……

換個話題吧!
前陣子辦公室被告誡了「不可以太歡愉」,希望連「工讀生都裝得很忙」
我只覺得這樣的要求,有點可笑。
這是否代表著我們連苦中作樂的權利都沒有呢?
於是,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有人說:「我們平時同事間的交談就都用MSN吧,狂打鍵盤至少可以看起來很忙碌!」
我則開始思考著,要不要趁現在來換輸入法,從倉頡換成嘸蝦米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少可以把自己打字的速度放慢很多。
至於一大堆的計畫書和報告,就別勉強自己在一天之內完成,分散在不同天裡,反而天天有事情做。
只是我還是受不了這樣的龜速的工作效率
於是開始看起了電子報,好歹長長知識看看企管新知、學學單字片語之類的。
開始無聊地把轉寄而來的MAIL都一一看完
開始把自己的桌子很認真的擦過一次(只差沒酒精消毒)
不過,卻也發現了學校的圖書館裡,真的資源豐富
連英語線上學習系統都有了,我想我該敗個耳機和MIC來玩玩。

教研所啊~
原本是不在我自己的規劃之中的意外,但卻成了我未來四個月的努力目標。
說實話,身為一個小專案是沒有假可以讀研究所的,當然讀研究所也沒有任何的福利。
「就去讀研究所啊!剛好可以跟你現在的工作內容結合在一起。」
就在這樣的鼓勵之下,我依然讓自己衝動性地做了決定。
只是決定的太晚,我錯過了甄試的時間,直接面對的是在明年二月份的考試。
我不愛補習,只是單憑自己半路出家地自修,又是否能夠順利過關呢?
就試試看吧!反正,大不了買個經驗而已。

上週五的倒楣事就別再提了
也很認真而情緒性地在自己的網誌上大失形象地壞了自己的修養
但似乎是把一些事情給浮上了台面-「有人成了我的緋聞的男主角!」
只是先前大家似乎心照不宣地在我面前不提起此事
卻在週五時,因著倒楣事件而引起了騷動
我該說什麼呢?明明說什麼都是愈描愈黑。
雖然有人以解圍之姿而來,我卻提高了緊戒,深怕他多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原來神經很細,天線很多的不只是我,耳朵很尖的也不只是我!
唉!緋聞丫,真是滿天飛啊。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真的不懂如何去面對這樣的緋聞!
可是,真的沒有什麼!別再拿這件事來開玩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