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笑問起了朋友MSN裡那段充滿挑釁的文字
「是怕妳會愛上我,或怕我會愛上妳」
(經原創者提醒,原文應為「妳是怕我愛上妳,還是怕妳愛上我?」,好像都差不多,意思對了就行哩!)
這「妳」是哪一位即將受難的女子呢?
我想,那位「妳」面對著朋友的明示、暗示加挑釁
肯定要左右為難+數玫瑰花瓣好久好久吧!

「你又在挑釁誰了?」
「你啊!」
「我?!你怎麼不挑軟柿子下手?」
「這就是我的判斷。」
「判斷?!你是嫌時間太多精神太好吧!」
「做出如此的判斷,應該是精神不好吧!」
「不過,我的答案是怕你會愛上我,因為我人太好了。」
「妳很有自信。」
「我本來就很有自信啊!
「我覺得我會是很優的情人。我相信我可以當小女生,也可以當大女生。之間的分寸,我還蠻清楚的,而且又懶得變心或劈腿的,所以我比較怕你會愛上我。」
「嗯!妳凡事都很清楚。妳的顧慮是對的,所以我不會讓妳擔心的事成真。」
「你要小心,不能成真。」
「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

日昨,Ming的生日
跟著Q毛同學聊起了這個不會忘記的日子
「還喜歡著他嗎?」
「其實只是朋友的關係,也只是朋友的情感,只是難免會在這一天想起。因為他,所以牢牢地記住這一天。」
聊起了感情的狀況,我很清楚Ming已經有人陪伴他了
「只是我一直沒著落,而讓他覺得是否是因為他的緣故,所以我一直沒交男朋友。因為年紀到了,所以不想浪費時間在一個不適合的人身上。」
「要快很準的找到,也快很準的結婚。」
「不必要快,但要準,狠不狠到無所謂。」
「要狠啊!巴住他不放,好男人就是要狠很的巴住!」
「萬一他不是我要的人,或者我並不是他要的人,只是增加彼此的負擔。我要打一場雙贏的戀愛戰爭。」

或許用著「戰爭」這個詞並不妥當
在戀愛裡,也不需要分出誰勝誰負,又誰輸贏了什麼?
「雙贏」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