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是禁忌的愛情,愈是可歌可泣,愈是叫人愛得死去活來
也因此,愈是教人直稱其為「真愛」

看著一段男方友人無法祝福的戀情
我突然覺得有趣了起來
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這女方腦內突然分泌起了愛情激素
終於大方地承認與男方的關係,並聲聲口口地「她愛他,她是認真的」宣言著

姑且不論男方未實現的財產是多麼可觀
單純化地用一個因素來探究這樣的態度轉換
那我猜想著,是那禁忌的愛情,讓一切有了轉換!

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愛情,不就是這樣嗎?
愈是不受祝福,愈是遭受阻擋,愈是教那在愛裡的二個人認定這一切是上天的考驗
為的是要讓他們的感情更加堅貞不移,而歷經苦難後的愛情,也愈教人歌頌。
「這叫做真愛!」
(只是那劇裡沒演出莎士比亞最後寫下的結局...
 羅密歐與茱麗葉經過了那殉情的儀式後,發現二人都安然無恙,也不顧家裡的反對結婚去了
 最後,發現二人之間的不合,而離婚收場。)

愈是禁忌,愈是有一股致命的吸引力!
於是愈是飽受他人阻擋的愛情,愈能激發出一種「不服輸」的勇氣
而這股勇氣,採以行動後,就叫做「革命」
因此而生的革命情感,是如此地牢不可破,如此相知相惜!

不過,在這一連串的過程當中
好像沒有人在意二個人是否是適合經營彼此接下來的人生
也沒有人會問他們是否是頻率對等的二個個體?

我突然明白了那「路人假」提起紅玫瑰與白玫瑰的意思
我們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只是適合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情後,如花火般絢麗地收場結束
有些人則是僅僅適合居家恬淡的生活,雖是雞肋,卻也無可挑剔。

或許羅密歐和茱麗葉之間,就只是二個適合談一場濃烈的愛情的人
至於結局如何?誰管它的!

或許那不受男方友人祝福的戀情,就只是一種「不服輸」的刺激與反應
至於是不是「真愛」?誰管它的!

我開始懷疑起「真愛」是否真實的存在?!
愈來愈相信
 那可能只是費洛蒙作祟的結果!
 那可能是一時月圓而意亂情迷的不理性所致!
 那可能是自我催眠後的一種迷思!

當這一切都攤在陽光下時
所殘存的又有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