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掉MSN的視窗
清掃著房間的地板
在這個有著厚厚烏雲的夜裡

「你真的愛我嗎?」
「『我愛你』這三個字代表著什麼樣的意思?!」
朋友提著這樣的疑問句。

「從來沒有人可以明確地說出『愛是什麼樣的感覺』?『愛是什麼東西』?」
「但是我們卻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什麼叫做『不愛』!什麼叫做『沒有愛』!」
「也許就像做問卷一樣,不愛有不愛的等級,愛也有愛的等級:有點愛、很愛、非常愛。」
我的回答是如此的。

***

那麼,我真的愛過你嗎?

我開始回想起與「你」及『你』戀愛的日子
「我愛你」這三個字向來不是換取目的下的手段
只是,現在的自己,早已失去了愛「你」、愛『你』的感覺

真的就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
愛,真的不是物理變化
還原不了最初始的自己
也解離不出那曾有的愛裡的物質元素
化不掉那深刻在記憶軌跡裡的映象

***

我該換一把大一點的掃把了
這樣可以讓我快快地把地板掃乾淨
不會如此胡思亂想下去

再來一支大拖把吧!

***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