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今天的日子記得很清楚
朋友說著潛意識裡,這是我在虐待著自己
對他而言,已分手的情人就該清得一乾二淨
不論合照或書信就該在焚化爐裡燒個精光

我辯駁著那是為了在這樣的一天裡檢視著自己
我並沒有沈浸在在傷心難過的世界裡,我知道那都是過去
這些人,我也不會期望他們回到我的生活來
他們過得很好,而我也讓自己過得不錯
這樣就好了。

「你這樣自虐又何必呢?」
或許這種自虐,很多女生會覺得有一種悲劇的美感
也因為女生的心思本來就比較敏感細膩,總會牽掛著過往的事情
對著那盈滿的月兒嘆息,在夜裡反覆著無所謂的思念

「你這樣是想當悲劇裡的女主角嗎?而我是拒絕當悲劇的男主角, 所以我一定會活得更好,也不會去記得...。」
只是我並不想當悲劇女主角,單純的記得,就像記得某某年的某日那曾發生過的某事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要去記住,只是那日的影像深化了記憶的軌跡
我在一年又一年的記憶裡,漸漸地刷淡那曾鮮明的色彩
如此而已!

或許,這樣的理由薄弱地無法說服誰,但卻是我真實的想法
對於那已成事實的過去,我坦然接受也承認
做完了所有的處理程序,微笑地看著這些過去
偶爾想起,翻著年少的青澀,告訴著自己那是自己生命裡曾與他人交錯過的故事
然後,再笑一笑地收拾,讓自己持續前進。

我當然會活得更好,當然我也會記得過去
因為沒有過去的累積,我的現在不會如此謹慎小心
我的未來也只會是無意義的空白堆積

你說我自虐嗎?
或許這是上昇巨蟹的復仇心
用著原諒自己進行著所有的復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