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上班日,踩著一隻中跟的鞋子(約5公分高),一時興起的結果,換來雙腳的酸痛。
果然,鞋買好一點還是有點價值的,至少緩減了初期適應腳型的極度疼痛(雖然還是痛)

跟著朋友討論著,他突如其來地冒出一句話來:
:「努力的把它穿成妳的鞋,要讓他知道主人的SIZE。」
:「那是不是一開始就要挑符合自己的SIZE,然後再慢慢調整成適合自己的腳型呢?」
我這麼問著,朋友也表示同意,我接著再問著:
:「所以一開始沒有辦法百分百的契合,也沒關係嗎?」
:「這是必經的路程阿,最先起碼要合腳,合腳~不大也不小!」
:「那是不是也要試了才知道?」
:「是啊!」
:「要不然光憑目測也沒辦法吧!」
:「是啊!」
:「那你知道我要接什麼話了嗎?」
:「........」

其實,要說的話都已在對話裡面呈現了出來,在此並不想多做討論。
只是我們總是勸別人用力,說服自己卻顯得有氣無力。
這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是那必須承受選擇後果的人
所以才能如此熱情地鼓勵他人勇往直前。

於是就算我們在愛情的萬千世界裡
看到那雙吸引我們所有目光的鞋時
我們又是否有勇氣試穿上它,與它共舞一段呢?
或者眼睜睜地看著它有了新的主人,而感慨著自己當時的遲疑與膽小呢?

依然不變的,我還是思考著「勇氣」這樣的課題
不論是在愛情、生活或其他面向
有勇氣去改變的人,踏出第一步的人都值得敬佩
即便那是一個也許會招致嚴重錯誤與受傷的改變
去試了,也才知道原來人家口中的痛是如此的徹骨

也或許
我們某日穿上的,是桃樂絲的魔法鞋,指引我們的方向;
或是那雙能舞動世界的小紅鞋,展開自己最美的姿態;
抑或是那每個住著灰姑娘的女孩們,心中的那雙玻璃鞋。

我只希望
能幸福的,不只是那受人羨慕的
也是當下的你和我。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