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4678198_6d01354c15.jpg
圖片來源在此:maryannjulian

參加著讀書會的朋友,在閒聊裡提起了那第一次的課程裡交付的功課,就是每天早上要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做不到!」在場的朋友,說著自己不知道如何對自己笑,笑的時候又要說些什麼?於是在每天起床時,總在賴在床上思考一會兒:「等一下要對自己說什麼,才能夠讓自己對自己微笑呢?」

我有點訝異,這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吧!
?!

常去亂晃,膽大留言的BLOG裡,我也這麼跟著版主回應著,請他要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他說著他自己笑不出來,鏡子裡的自已有一種陌生而冷淡的感覺,似乎怎麼看,都覺得自己不順眼。

我想起了自己20歲前的樣子,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也同感厭惡。布瓜布瓜地問著自己為什麼長得一點也不正?!沒有漂亮的雙眼皮和大眼睛?!坑疤的臉還有許多的斑?!面對鏡子裡的自己,我向來只有批判和責備,沒有任何的讚美或鼓勵。我不梳理、不粧扮、依然駝著背,龜縮在自己的悲慘世界裡-我自以為的悲慘。

所幸的,我有好友、也有貴人的相助,在20歲開始工作後,我的心慢慢的打開,開始探究而成長著自己。社團的接觸,也讓我能夠更率真的面對生活。約莫是這個時期,不知是從何而得的一句話:「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給予正向的鼓勵。」成了我在面對鏡中的自己時,內心裡的OS自語:
「嘿~Lydia你今天的氣色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好像又瘦了一點了?」
「就跟你說你要早點睡,你看又冒了痘痘、黑眼圈又更深了。」
「今天加油唷~要打敗那些討人厭的傢伙,擺平那些討人厭的事情。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不錯,有保養還是有差,你看你臉上的斑好像又淡了一點了。就跟你說別當懶女人了吧!」

有批評,但也有讚美;有責備,也關心著自己。鏡子裡的自己,不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嗎?他可以是我的傑作-在我粧化後的模樣,也可以是我虐待自己後的憔悴;如果我欣賞鏡中的自己,那我也擁有著白雪公主裡那面神奇的魔鏡,映照出來的自己會是一個世界上最獨特的人。即使是孿生子,也不會有一個人跟他擁有一樣的面孔與靈魂,不是嗎?

就像看女王的文章看到最後,都會覺得她的文章其實都差不多,同樣的都在用不同的角度與事例告訴著你:「你很特別,你要珍愛自己。」而我在這痞客邦的小角落裡,也幹著這檔事:「喜歡自己,欣賞自己的獨特。」寫來寫去,就寫這麼一件事情而已。我自己努力學習的,也是這麼一檔事而已。

所以,請你好好地喜歡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